2008年6月18日星期三

U980下放移动营业厅 中兴先尝甜头

  进入6月,随着中国移动TD-SCDMA试商用范围向更广泛的普通民众拓展,供应商的热情被进一步点燃。端午节一过,记者即从中兴通讯了解到,中兴通讯已有500部TD-SCDMA手机U980直接输送到中国移动8个TD-SCDMA试商用城市(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沈阳、厦门、秦皇岛)的部分营业厅或相关渠道。这是中国移动向部分TD-SCDMA终端企业开放销售渠道后,最先进入中国移动渠道的一家手机企业。



  5月26日,已经有消息证实中国移动集团拟向中兴、宇龙、三星LG等四个TD-SCDMA手机品牌开放其TD八城市下属分公司的自有渠道,即这四家企业的经过中国移动许可的TD手机可以在上述八城市的中国移动渠道销售。这是中国移动除集采之外的另一种TD手机销售模式,也被业界认为是中国移动推动TD-SCDMA规模商用化的又一力举。





  据悉,中国移动是5月20日正式与四家企业商定此事的,中国移动将此项举措定义为“渠道合作”,态度十分诚恳。“相关协议签订后,中兴通讯手机产品体系立即行动起来,迅速与中国移动一起确立了此项销售的渠道,然后与渠道合作伙伴协同,向各移动分公司提出了针对我们U980的有效的建议方案,获得批准后,我们同期准备中的500部U980就立即进入物流阶段,发送到八城市各相应渠道。同时启动了各渠道的促销和培训方案,包括对我们自己的促销员和中国移动营业厅促销员提前进行了3G技术的培训。”罗忠生介绍说。



  据悉,中兴通讯就此项合作选择的是一家在业内有较好口碑,与中国移动也有着良好合作关系的全国性手机销售代理商。“我们在国内市场没有自有渠道的干扰,所以很容易迅速确定一家合作伙伴,目前我们确定在全国8个TD城市的渠道合作都由这家企业承担。”罗忠生表示。记者同时询问了其他三家手机企业,据了解,除三星外,LG和宇龙仍尚处于确定代理伙伴的过程中。



  “目前我们只有一款U980进入这一合作,如果顺利,第二次招标的TD机型也很快会通过这种方式进入中国移动的营业厅。”罗忠生表示。众所周知,中国移动第二批TD终端的招标已于5月底正式启动,这种联合渠道的快速反应优势,在第二批中标终端上更能有明显体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