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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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ightCliq: Visa的电子商务野心

Posted: 06 Oct 2010 07:20 AM PDT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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机缘巧合听Visa的人介绍了一下他们在ECommerce方面的动作——RightCliq,于是回家看了一下。还没认真玩,目前对这个工具的理解是:

  • 用户安装一个浏览器插件(不过他们还在做测试,如果插件对于用户门槛太高的话会想别的办法)
  • 用户把自己的个人信息填进去(例如送货地址和信用卡号——甚至于可以用AMEX卡)
  • 在不同网站购物时,用户看到自己可能喜欢的东西,随时可以用这个插件把它丢到自己的"收藏夹"(WishSpace)里。这个收藏夹功能比较强大,一是可以跨网站(比如你可以把Amazon和Newegg的东西放一起),二是提供分类功能(比如设置个目录叫"给小侄女的生日礼物",另一个目录叫"笔记本",方便管理)。
  • 做好WishSpace之后,可以方便的去各个社会化媒体网站分享给朋友,问他们意见。比如把自己正在考虑的笔记本列表转到Facebook上,朋友们可以方便地提供意见和建议。
  • 买完东西之后要结帐,可以用插件自动填写网页上的表格(例如送货地址、信用卡号码之类)
  • 结完帐之后,你可以就在RightCliq里追踪订单情况,看自己的包裹到哪里了。

简单讲,这个工具给用户提供:自动表单填写,跨平台整合的商品收藏夹,社会化分享,网上消费管理和追踪。从古老的Social Shopping到最近热门的Blippy,RightCliq几乎都有"借鉴"。从听到的他们的营销推广,和看到的网站来看,各方面都做得不是很专业。但是毕竟借着Visa的名号和公信力,RightCliq未必不能做起来。

其实有无数公司打着Social Shopping旗号尝试从这个角度切入电子商务分一杯羹,但是毕竟都是创业型小公司。真的巨头来做这件事情还是蛮可怕的。虽然看起来只是个小工具,可是一方面它会成为用户网购体验的中心,另一方面它也能采集到几乎所有的跨平台购物信息,这两者结合起来,想象空间还是蛮大的。中国的话有哪几家会做这件事情呢?

源地址:http://www.marsopinion.com/

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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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何提高自己的领悟力

Posted: 05 Oct 2010 05:58 PM PDT

左岸读书_blog发表于2010-10-05

喜欢哲学的人可能认为哲学就是理论,而我认为哲学是那些哲学家产生哲学思想的能动性,灵活应运知识的能力,这是一种悟性。虽然我喜欢告诉 你们理论, 但是,我没有理论。我只能告诉大家如何提高悟性。虽然,这个可能看似跑题了,可是这是我的一个初衷吧。我只能告诉大家我的一些经历或者有限的观察。

  1. 想玩什么就玩吧,如果有人反对,你应该告诉他你内心真实的想法。你玩够之后,你就不会玩了,你会心平气和的考虑应该做一些事情。人生重要的是觉悟,玩的不要上瘾、上头会好点。
  2. 人生不可能脱离欲望而存在。比如饮食,就是最基本的欲望。如果你没有欲望,你如死灰。我们重要的是,应该意识到,我们的欲望如果过度,那么过犹不及。
  3. 运动可以消除郁闷,身心健康。但是在运动中过分的争强好胜,可能导致身心疲惫。当然,一般的现代人,相对缺乏运动。
  4. 素食主义的好处,不可低估。喜欢吃肉的人,可能一方面受到传统观念的影响,另外一方面,可能在大量的工作生活中,身心疲惫,需要吃肉以泄愤怒的情绪。
  5. 你的心里,不应该装着太多的事情。装的多了,你就会心不在焉,何谈悟性?
  6. 古人认为神通气通,其实人的精神受思想的影响,任何的思想都可能导致你的身心受到打击。
  7. 如果你不幸受到打击,那么你首先应该做的是,应该想开,让自己心平气和。
  8. 思想决定你的精神,精神不好会导致你生气什么的,长久的生气,或者抑郁什么的,你的体内的气质会凝聚成物质,这个在西医检查上可以看到物质疾病。而一旦到了这一步,你不光要看病,还有运动,还有思想想开。
  9. 年 轻的人,精气神充足,身心健康,乐于求知,但是,年轻人容易犯的错误就是争强好胜,比如在辩论、比赛中非要求胜,而不是求知、交流。年轻人最应该做的事情 就是多站在他人的角度考虑、关心、关注他人。当然,首先应该是你最喜欢的人。而在爱情当中,我看他们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过分干涉爱的人的自由。年轻人一方 面喜欢追求自由,另外一方面却又干涉自己所爱的人的自由,这个比较矛盾,是不理智的情形。释迦牟尼有一句著名的话是:“尽可能的帮助你喜欢的人,不计回 报” 。这个应该成为大多数人的信条。
  10. 如果你有各种各样的观念,那么,你最好把这些观念想得没有,就是融会贯通。过多的观念会导致教条主义,思想僵化,墨守陈规,缺乏创造性。
  11. 一 个人的人生幸福,其实,大部分由小时候的经历所形成,比如父母的吵架、离异、虐待等情形。小时候形成的这种阴影,潜移默化的影响他的人生经历,因为年轻人 的欲望过多,所以,导致他自己都不知道他行为的根源来自哪里?所以,年轻人多应该多给自己一些静心思考的时间,回顾自己的过去,小时候,找到问题的根源之 后,你如果想不清楚,你应该找你信赖的智者解开你心中的谜团。如果你羞于问人,那么你应该在互联网上匿名问陌生的人。这个社会,会有好多好 人,其实一般的情况是,没有你的亲人好,只是你没有想开,你看到问题的一个侧面。
  12. 我们的行为会受到环境的影响,比如看样子,但是,应该明白,过分的跟风,你永远是一个跟风者,自己不断思考之后,应该有主见。
  13. 世 界是内心的折射,爱情这东西,也不例外。我们长大所爱的人,其实就是自己小时候喜欢的人的影子,或者是弥补心理的缺陷。我所能做的事情就是,一方面尽可能 的满足自己的心理需求,另外一方面,应该试图找到自己的心理根源。心理的问题,就是一粒种子,在适当的时候,也许在几十年之后,缘分来 临,它会生长发芽。
  14. 几乎所有的宗教都在首推爱心,这是一个老掉牙的问题,但是,爱心是你幸福的源泉,你真正的智慧也由此诞生。不过宗教的问题,过犹不及,自己思考交流领悟是好的。你可以不信宗教,但是你不可以没有爱心。你可以不盲目崇拜任何人,但是,你不可以不觉悟。
  15. “急人所急,想人所想”是好的,但是别人着急,自己也着急,可能乱成一团麻。需要用心把握。
  16. 我们的思想上有过多的压力、负担,可能导致你的智慧下降,我们虽然不可以掩耳盗铃,但是应该去观察化解它。它的根源来自哪里?
  17. 会 有好多的人迫于生计,努力赚钱,但是,金钱买来的,不可能是真正的快乐,但是,过犹不及,你不可能说金钱完全没有用。我在电视互动节目看到,有人说:“你 有钱怎么啦,你有钱可以买来爱情吗?可以给我幸福吗?”这是典型的酸葡萄心理。人的幸福,基于心理的因素,是心灵的沟通,如果你不真心关注他人,你很难走 入他 的内心。
  18. 如果你在别人困难的时候,不能够伸出援助之手,你自己困难的时候,你很难得到别人的帮助。
  19. 我们的自卑,常常源于我们的欲望。获取尊严,其实也是一种欲望。光注重自己的面子,忽视对他人的关注,可能导致自己越来越没有面子。
  20. 我们的工作、学习的压力,也是源于一种欲望。
  21. 最 初的欲望的形成,是观念造成的。比如有人没有谈过恋爱,认为恋爱是幸运的,但是,实际让他面对的时候,他可能会看到不幸运的一面,比如结婚 的女人会生气、唠叨、甚至想离婚。一般的人在说自己的时候,容易说他自己幸运的一面,而不说自己不幸的一面。比如打牌,会说自己赢了多少,自己输了,压根 不提。还有的女孩子,会炫耀自己的男友。其实,这些事情也是无可厚非的,人一般都是希望自己心态平衡一些,所以,他常常会在潜意识中过滤自己不幸的一面, 会回忆美好的经历。这是一种自卫的机制。但是,旁观者,旁听者,我们应该清醒的意识到这一点。

好吧,让我们应用这种思辨的方法,做一些词语新解,如此,生活常常会豁然开朗。

  1. 被人羞辱——翻脸不如翻身,生气不如争气
  2. 面对反对意见——听,并且思考
  3. 犯错——年少轻狂未足奇,知错能改真俊杰
  4. 烦恼之事——心事不能随便说
  5. 谣言——不能置之不理,也不能纠缠下去
  6. 别人的脸色——不必太在意,做自己该做的事
  7. 坐冷板凳——做人要拿得起,放得下
  8. 横财——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9. 入行——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
  10. 交友——朋友可“多”但勿“滥”
  11. 办事托熟人——朋友多是快刀手
  12. 求职被人拒绝——从低处做起用能力证明自己
  13. 要求加薪——问问自己底气足不足
  14. 跳槽——“跳”还是“不跳”,三思而后行
  15. 发现别人的隐私——把别人的私事当成过眼烟云
  16. 与人争论——逞一时口舌之快不算赢
  17. 出现小矛盾——让三分心平气和,退一步海阔天空
  18. 被人误解——自己心安,天地自宽
  19. 拒绝别人——勇于说“不”,该出“口”时要出“口”
  20. 遭遇小人——小心防范,保持适度距离
  21. 争名夺利——莫为名利遮望眼
  22. 回头草吃不吃——好“马”要吃回头草,能屈能伸大丈夫
  23. 劝架——学会打圆场,息事宁人得人心
  24. 说话得罪人——管住自己的嘴巴
  25. 批评别人——委婉一点,含蓄一点,巧妙一点
  26. 揭短——打人不打脸,揭人别揭短
  27. “变脸”——是一种技巧,也是一种必需
  28. 生意竞争——好处不要自己占绝,要分他人一杯羹
  29. 面对自己讨厌的人——学会与不喜欢的人共处
  30. 抱怨——把不满挂在嘴上的人最容易吃亏
  31. 仇恨——冤冤相报何时了,有仇不报亦君子
  32. 别人犯错——以宽人之心宽己,以恕己之心恕人
  33. 吃亏——后面得到的常常更多
  34. 得礼让人——以德报怨是最佳人情投资
  35. 人在屋檐下——该低头时得低头
  36. 人生的十字路口——无怨无悔我走我路
  37. 求人——善借他人之力,该求人时还得求
  38. 嘲笑——当成认识缺点、改正缺点的机会
  39. 失意——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外云卷云舒
  40. 面对别人的失意——切不可言己之得意事
  41. 挫折——跌宕起伏的人生才能创造伟绩
  42. 被人轻视——用行动,而不是用嘴巴证明自己
  43. 遭遇不公——适应必须适应的,改变能够改变的
  44. 怀才不遇——努力打磨自己,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45. 外遇——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婚姻中不能承受之痛
  46. 分手——好聚还要好散
  47. 婚前财产公证——爱情到底用什么来衡量
  48. 试婚——慎重试行
  49. 夫凄吵架——吵架伤神,没有必要争个你输我赢
  50. 嫉妒——葬送爱情和幸福的最烈“毒药”

普通人跑步的要点

Posted: 05 Oct 2010 04:25 AM PDT

Pure Pleasure – Reborn

昨天在Twitter上发了十几条 #普通人跑步的要点,很多人觉得有用,于是,就整理到博客上罢。(有所修改)

1) 即便跑步这样貌似简单的事情也需要认真学习才行。

2) 跑步最容易受伤的两个部位是膝关节和脚踝。相对于脚踝,与常人所想相反的是,膝关节更容易受伤,更隐蔽,更难、甚至无法恢复。体重过高者,要用快走替代跑步,否则膝关节会严重受损。一切肚子上有一圈肥肉的人,都是体重过重的──对膝关节来说。其实,大多数非运动员相对膝关节的承受能力来说,都是"体重过重"的。所以,对大多数人来说,用慢跑或者快走替代跑步是很有必要的。事实上,即便散步(或正常走路)都是很有锻炼效果的(只要持续45分钟以上)。

3) 开始跑步之前,一定要有至少5分钟(最好10分钟)的准备活动。充分放松膝关节和脚踝。为了放松膝关节,可以做若干次缓慢的深蹲。还可以做一些简单的伸展动作。任何时候,膝关节和脚踝有任何不适,最好马上去看医生。

4) 尽量不要空腹跑步。不要吃完东西马上跑步。跑步之前不要喝太多的水。跑步前不要抽烟。大多数正常人清晨空腹跑步是没有太大问题的,但是糖尿病患者和心脏病患者除外。

5) 跑步速度不能太快。只要呼吸开始难以保持均匀,就要放慢速度(甚至用快走替代慢跑)。对普通人来说,追求速度也没有太大的意义,追求健康才是首要的。

6) 慢跑坚持30分钟以上才开始燃烧脂肪。所以最好每次都能坚持45分钟以上。

7) 跑步时不要握紧拳头。这个小动作会不由自主地使你浑身肌肉都处于(半)紧张状态。跑步要放松,放松每一个关节,每一块肌肉。要跑得舒服才好。

8 ) 每个人在运动到一定程度的时候都回产生快感(多巴胺分泌),只不过每个人的敏感度不同。一旦开始跑步,就要坚持到"不跑不爽"的状态。跑一个月就放弃,体重会迅速反弹。想想吧,运动后,吃得更多了,再后来却不运动了,饭量却不见的能一下子减下来……

9) 跑步时不要饮用任何所谓"运动饮料",纯净水最好。普通人与职业运动员不一样,无法达到他们那么大的运动量,所以,无需补充什么东西。关于各种添加剂的好处,只不过是夸大其词的广告而已。

10) 一定要在平整的路面上跑。最好是正规的操场。路上的凸凹不平,以及小石子之类的绊脚,是跑步受伤的最常见诱因。找空气新鲜的环境也很重要。

11) 跑步时最好不要把随身听的音量放太大。当我们耳朵不能听到外界声音的时候,我们多少会失去一些平衡能力──跑步时,这样非常危险。

12) 长跑时,最好不要脚后跟先落地,这样会导致膝关节运动的时候没有缓冲。这是膝关节劳损的最常见原因。现在的名牌的长跑运动鞋,都在后根部设置了很好的缓冲结构,所以,这些名牌跑步鞋常常价格不菲,但不是没有道理。因为大多数人自然而然地在跑步的时候脚后跟先落地,穿这种专门的跑步鞋对保护膝关节很有好处。不过,最好的方法还是渐渐适应脚掌先落地。

【how to】5步教你如何创建病毒式传播内容

Posted: 04 Oct 2010 07:05 AM PDT

来自: SocialBeta - FeedzShare 病毒式营销
新闻记者要上的第一堂课就是如何构造他们的文章,为的是把最重要的信息放在优先位置,随着文章的不断展开,重要性不断降低。随便拿起一份报纸,你都会发现最初的几句话往往包含着一个事件最重要的元素。这不仅是为了创造冲击力,也是为了方便编辑在需要腾空间的时候,可以提出一些不必要的信息。由于最后一句话的重要性最低,所以剔除之后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力。下面我将具体讲讲如何让内容变得有吸引力。

一:标题

我的看法是,标题是一篇博文最重要的元素,首先它会影响到你接下来要讲述的内容,更重要的是它起到吸引人们读你的文章的作用。标题的职责就是为了让人们读你的文章的第一句,尤其是当读者在Google Reader看到你的文章时,标题直接决定了读者会不会点击你的文章。接下来就介绍几点如何利用标题来吸引读者的技巧,从而让内容呈病毒式传播。

1:不要告诉我知道的东西 比如你的标题是"为什么锻炼对你有益?"或者"怎样提高订阅量?",那么我可能不会去读它,因为从标题上我没什么期待,基本上是我知道的事情。如果你想让读者读下去,你需要让他们觉得通过花时间阅读本文可以得到一些有价值的东西,或者他们不知道的东西。

2:挑战一些人的常识 我的最受欢迎的文章之一的标题是"吸烟对你有益"。普通人都认为吸烟有害,那么本文的标题就激起了读者想看的欲望,因为本文的标题信息与读者知道的完全相反。所以在设计标题的时候,可以站在完全相反的角度。 再比如"跑步对身体有害"、"人们不再看博客了"等等,那我会选择看看。人们就喜欢看新的信息,不过也讨厌那些错误的信息。所以挑战常识往往会为你的内容博得注意力。

3:神秘的观点 在网络营销,这点很普通,比如文章的标题经常会出现"keys(关键)"、"secrets(秘密)"和"crucial aspects(主要方面)",效果会不错。比如我的一篇文章的标题是这样"the Secret to Growing Your Blog Twice as Fast with Half the Effort"。之所以效果会好,在于读者会觉得如果不读这篇文章,就会错过自己所不知道的信息。一年前,自己要写一篇关于how to increase feed subscribers的文章,这点很普通,我的文章的标题就设计成"How to Increase RSS Subscribers (One Method You Probably Don't Know About)(如何提高RSS订阅数量,有一个你可能不知道的办法)"

4:提问式标题 提问式标题如果具有相关性和吸引力,人们就会选择阅读。此外提问式标题还会让读者对你的文章进行评论,因为问题会引起他们的思考。 讨论始于问题,所以这是一个引起探讨的很好的方式,尤其是当你对一个热门话题进行大胆的评述的时候。比如有一篇文章是这样的:博客评论算得上是一个很好的流量战略么? 其实标题的制作往往要参考杂志封面和书籍,另外还可以跟其他博主讨论,这样才能设计出更好的标题。记住上述几点,希望能助你抓获读者的注意力,让你的内容呈病毒式传播。

二、引言

如果标题的职责是让读者阅读引言,那么引言的职责就是让读者更深入地阅读整篇文章那个。我认为如果引言具有足够的吸引力,读者很可能会仔细阅读你的整篇文章,而不是简单的扫几眼或者完全忽略整篇文章。我在引言上会下很多功夫,下面分享几点:

1:罗列有趣的要点 我认为引言首先要对大部分人都有吸引力。引言中信息首先必须具有价值,这样读者才能记住要点,然后通读。所以引言如果具有吸引力和相关性,那么人们自然会接着读下去。

2:为后面的文章设置悬念/甜头 好的导演往往把悬念贯穿于整部戏,直到整部戏结束,读者才会得到结论。所以在写引言的时候,你得让读者相信你要提供的是他们想知道的,你也会遵守承诺会把谜底揭开,不过你只是逐步地展开谜底。

3:提问 提问在标题中有用,在引言中也会有用。我个人在标题中不常用问题,而是在引言中用的比较多。这样的话,你不仅可以问个问题,而且可以在其中设置一点信息,从而把读者套住。当然问题也得要吸引人,而且还得告诉读者你会告诉他们答案。通常格式是:问题+文章末尾会给出答案。

4:利用相反的心理 这点用好了才会有效果,所以建议不要经常用,我一般在最重要的文章使用这点。我会这么告诉这"这篇文章很长,你可能不需要读。对于那些仍旧想看下去的朋友,我想说,只有不到1%的人能够坚持读完。"我相信,很多人看到这句话,恰恰会反其道而行之。不过这技巧只有很聪明很聪明地使用才会有效果。所以要谨慎哦!

三、内容主体(中间部分)

内容主体就是向读者提供核心要点,或者是别人不知道的知识。例如,我的文章"我怎样在30天内接待来谷歌的90万个访问者",文章的标题给出了事实,内容主体就是介绍我如何做到的。 我之前提到过,内容主体必须与标题和引言给出的亮点符合,如果你的标题很夸张,引言很亮,但是你的内容主体却跟不上这些点,那么读者会很不高兴,甚至不会再看你的文章。所以如果标题中说你能给出秘密,那得确保你确实能向读者提供他们所不知道的内容。

1: 个人经历:最好的办法之一就是讲自己的经验,基本的一点就是分享自己的成功之处和失败之处。我的文章往往是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思考才提出一些结论。

2: 提供证据或例子:对于一个新人来说,证据和例子是取得信服力的重要保障,因此在论述文章的时候要有足够多的证据。

3:优先举出最重要的点

4:信息简洁明了:在提供的信息很多的时候,至少要保持一个主题

四、摘要

我认为摘要是整篇文章中重要性最少的部分,因为最难的部分(吸引读者的目光和让读者继续读下去)已经在标题、引言和主体中解决了。 所以如果你在摘要中选择告诉别人你要讲什么,那你基本上浪费了80%的文字。所以摘要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几个: 1:给出一个有力的结论; 2:引起讨论:问问题,引起讨论; 3:概括整篇文章

五、可读性

可读性的第一点就是要确保整篇文章要有一定的格式和层次。

1:清晰地列出123要点,正如我在本文中所做的一样,1/2、3要点是必须的。

2:文章分为不同的部分,用小标题。H2/H3会在文章中起到作用,读者分部分地阅读,最后才能总结起来。

3: 句子要简短易记

4:文章插入图片,把文字隔开 本文所讲的是在内容的处理时所要做到的基本要求,尤其是对于那些没有耐心的读者来说,做到了这些才能引起他们的思考。

原文地址:http://www.viperchill.com/create-viral-content/

本文地址:http://www.socialbeta.cn/articles/create-viral-content.html

译者:wisp

2010年10月4日星期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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价值观

Posted: 04 Oct 2010 12:56 AM PDT

Shared by Micheal 我们公司的价值观:客户满意,股东满意,员工满意,社会满意

价值观,无需多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排比一下,和价值观字样相同的有人生观、世界观… ..

擅长忽悠的阿里系的企业价值观,有六件事:客户第一、团队合作、拥抱变化、诚信、激情、敬业。

企业价值观,有时又被称作企业文化,这个说起来很玄的概念,总结起来,其实也很简单。在企业中,如果做一件事,被多数人认为正确,那么,就是符合这个企业的文化,如果被多数人认为不正确,就是不符合企业文化。

从这个角度上看,价值观和企业文化还真的有所差别。例如,做一件对企业、团队KPI有益但对客户无利的事,如果大家都认同或认可,那么,价值观就是写在墙上的东西。

我不是要评价阿里的价值观和文化,而是说,抛开企业,只谈论个人的价值观和普世文化。我的一个前同事曾经告诫我,讨论复杂问题时,最好只讲三点,多了记不住。

所以,在我看来,一个个体的价值观,最重要的大概是三点:

1、诚实

2、善良

3、勤奋

诚实,毋庸多说。我的blog命名为老白说真话(这个题目还是受了巴金的影响,参见《随想录》),其实,说真话很难。更难的是一辈子只说真话。而实践告诉我们,多数情况下,不说假话都是好样的。

善良也很难。已所不欲、勿施于人。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都是善良。流传了几千年的名句还那么给力,就是因为能做到的人太少。

而勤奋,则是更难的一件事。中国人最主流的儒家讲,人之初、性本善。而佛家、道家,乃至西方的主流基督教,基本观点是人之初、性本恶的。学生才浅,不敢讨论人之初是性本善还是性本恶,但历史和经验告诉我,人之初、性本懒。所以,才有勤奋、也才有阿里的激情说。

就此来看,人这一辈子真的很难,因为就是这六个字,能混明白的也不多,再次自我警醒一遍:诚实!善良!勤奋!

源地址:http://blog.donews.com/laobai/archive/2010/10/04/1583469.aspx

电子商务常识整理

Posted: 03 Oct 2010 11:35 PM PDT

玩聚SR还知道:
月光博客发表于2010-10-04 14:35:46

  这是个人整理出来的电子商务常识,难免浅薄。里面有很多是和网络营销相关的知识,因为电子商务和网络营销联系太密切了。电子商务三流之中的物流和资金流,因为了解还不多,没有把它整理出来。比较有价值的常识在文章后半部,请耐心阅读。

  电子商务介绍:

  概念:电子商务,英文名Electronic Commerce,简称EC。

  电子商务模式(常见类):

  B2B模式,Business to Business-企业对企业,例子:阿里巴巴,生意宝(网盛科技)、慧聪网。

  B2C模式,Business to Customer-企业对个人,例子:亚马逊,当当,凡客,时尚起义,走秀网。

  C2C模式,Customer to Customer-个人对个人,例子:ebay,淘宝,拍拍,易趣。

  电子商务专业名词(常见类):

  SEM:Search Engine Marketing的缩写,意即搜索引擎营销。

  EDM:Electronic Direct Marketing的缩写,就是电子邮件营销。

  CPS:Cost Per Sales的缩写,即销售分成。

  CPA : Cost Per Action,每次动作成本,即根据每个访问者对网络广告所采取的行动收费的定价模式。对于用户行动有特别的定义,包括形成一次交易、获得一个注册用户、或者对网络广告的一次点击等。

  CPM:(Cost Per Mille,或者Cost Per Thousand;Cost Per Impressions) 每千人成本。

  CPC:(Cost Per Click;Cost Per Thousand Click-Through) 每点击成本。

  ROI:Return On Investment的缩写,投资报酬率。

  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的缩写,搜索引擎优化。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的缩写,是指访问某一网站访客中,转化的访客占全部访客的比例。

  UV:Unique Vister的缩写,独立访客。

  AdWords:Google的关键词竞价广告。

  Alexa:Alexa.com是专门发布网站世界排名的网站,网站排名有两种:综合排名和分类排名。

  二跳率:二跳率,由99click最先提出,网站页面展开后,用户在页面上产生的首次点击被称为 "二跳",二跳的次数即为"二跳量"。二跳量与浏览量的比值称为页面的二跳率。

  跳出率:跳出率是指浏览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的用户占一组页面或一个页面访问次数的百分比。

  人均访问页面: PV总和除以IP,即可获得每个人平均访问的页面数量。至少人均访问页面需要超过10个以上,才算是优质的用户。

  电子商务商务常见营销方式:

  1.网络媒体:门户网站广告,客户端软件广告。

  2.SEM:竞价排名,联盟广告。

  3.EDM邮件营销:内部邮件群发,第三方平台,数据库整合营销等方式。

  4.社区营销:BBS推广(发帖和活动)SNS。

  5.CPS\代销:销售分成(一起发,成果网,创盟)。

  6.SEO:搜索引擎优化。

  7.积分营销:积分兑换,积分打折,积分购买等。

  8.DM目录:传统单张目录,如麦考林,红孩子,凡客,PPG。

  9.线下活动:会展,体验店等。

  10.传统媒体:电视电台,报刊杂志。

  网络营销主要机构:

  3大在线媒体广告代理服务商:好耶,华扬联众,龙拓。

  3大在线营销创意服务商:奥美互动,阳狮互动Digitas,安瑞索思。

  3大网络联盟广告服务商:亿码(一起发),linkTech,alimama。

  3大小企业的基础性在线营销服务商:中企动力,上海火速,深圳时代赢客。

  3大网络公关公司:蓝色光标,宣亚公关,新华美通。

  3大SEO服务商:王通,点石团队,新竞争力。

  3大营销2.0机构:陈格雷,陈墨网络推广机构,浪兄推广机构。

  用数字衡量网络营销效果:

  --网络营销效果可以100%以数字来衡量

  1.访问页面:网络推广的访问者访问 5个页面以上才是有效流量。访问10个页面以上是高质量的流量,访问2个以下页面是垃圾流量。

  2.停留时间:超过3分钟才是有效流量;超过6分钟是高质量流量;小于1分钟的是垃圾流量。

  3.二跳率数据:推广来主页二跳率70%以上是高质量流量。

  4.转化率数据:推广购买转化率为1%以上为高质量流量。

  网络营销需要辩别好:真实流量与流量,有效流量与流量,自然流量与购买流量,PV高的流量与PV低的流量,商业流量与娱乐流量。

  如何用数字判断一个网站:

  1.访问量:alexa,chinaz查询工具。

  2.网络流行度:搜索网站名,搜索结果越多相对来说越流行。

  3.行业排名:查询艾瑞的排名。

  4.网络新闻曝光率:用baidu新闻搜索。

  5.SEO表现:收录与PR,排名。

  6.百度指数:百度指数是用以反映关键词在过去30天内的网络曝光率及用户关注度。

  7.每天新增注册用户数=UV*1%=80000*1%=80

  8.活跃用户=注册用户/10=100000*10%=10000

  9.最高同时在线=活跃用户*20%=10000*20%=2000

  10.收费交易客户数=活跃用户*5%=10000*5%=500

  11.销售额:收费交易客户数*商品平均价格200=10000

  按照以上方法看不到对方内部数据也能大致判断这个网站很多数据。

  来源:focusec投稿,原文链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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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10年10月3日星期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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猜礼包:创新电子商务2.0模式

Posted: 02 Oct 2010 08:18 PM PDT

Shared by Micheal 源于日本的福袋,就是这种形式,给人一种悬念,每年节庆时分,日本各大百货公司都会采用这个方式来进行促销。

什么是猜礼包? "猜礼包",2010年开始流行的一个新词,释义为"一种需要猜的礼包"。 "猜礼包"的流行源于上海一所大学, 学生们总喜欢在过年过节的时候相互送礼,在礼包满天飞的校园内,想要送出一件让人眼前一亮的礼物,已是越来越难。09年圣诞节前夕,学生们为送礼又犯了 难。一个学生社团想出了能让大家省时省力的方法,他们准备了一批只标有价位但不透露内容的礼包,他们保证礼包中的礼品适合每位学生。学生们只要选择价位, 就可以送出礼包。他们把这种礼包称作"猜礼包"。"猜礼包"不再需要每个送礼人去思考送什么,而由一个团队去为大家思考,集体的智慧又能让礼包的创意与情 意并重,"猜礼包"让一切变得简单。(Via) 猜礼包网站就是将这种线下猜礼包的服务搬到了互联网上,将"猜礼包"由内定升级为根据用户需求量身定制,但同样保持神秘。"猜礼包网站"向用户提供礼包策划、购买、设计、包装与配送服务。猜礼包相当于是提供了礼品策划(咨询)+电子商务的一个新型的电子商务模式。 服务模式:
  • 用户注册之后,便可以定制礼物,首先需要选择是否在指定日送出,之后选择礼品的价格,目前价格从99元-5999元不等,用户可以选择一个价格档次;
  • 其次需要选择送礼的对象(年龄范围和关系),送礼的事由(如生日、乔迁等),事由说明,填写自己电话和姓名;
  • 之后需要输入收件人的相关信息,可以设置是否需要随礼品赠送卡片(可以选择机打或手写);
  • 之后便可以开始付款,目前支持支付宝,财付通和网银付款;
  • 订单完成之后猜礼包网站会让礼包策划师进行礼品策划,采购和送出;
  • 收到礼物的人可以通过网站来晒自己收到的礼物;
  • 此外用户也可以通过这个网站来想朋友索取礼物;
  • 猜礼包还提供了企业服务,为企业团购个性化的这种礼物;
模式分析:
  • 通过礼品策划/咨询为核心,吸引用户,并以此构建用户和礼品供应商之间的桥梁,这个和Groupon团购站有异曲同工之妙;
  • 和一般的礼品电子商务网站相比,猜礼包提供了一个礼品策划的环节,免去了用户选在选礼品时候的很多的烦恼,其实更多的是提供了一种咨询服务,买礼物过程中,其实有两个过程,一是买礼品的咨询服务(买什么),另外一个才是购买礼品(到哪买),很多时候用户更关心买什么,而不是很在乎在哪买。而显然猜礼品通过提供这种这种咨询服务,不仅解决了买什么的问题,还在送礼的过程中增加很多的悬念,显然提供这方面的服务会是最佳的一种制造电子商务差异化的方式。当然有人会质疑这个网站挑选的礼物一定能让用户满意么?我想这种满意是相对,并且可以通过电话的沟通来提高满意度,也就是通过线上订单,电话沟通礼品理念(或者收礼者的品位等等)来解决;
  • 注册邀请:和之前很火爆的团购网站一样,注册之后通过邀请,用户可以获取一份"体验版猜礼包";
  • 商业模式:收取礼品策划费用,并且可以和礼品服务供应商合作按笔收取费用;
Watsonxu语:目前国内电子商务的网站很多,并且很多电子商务网站的发展也都不错,越来越多的垂直的电子商务也不断涌现,猜礼包的出现,说明电子商务除了走垂直化的道路,还可以考虑通过提供更多的个性化增值服务来走差异化的道路,也就是购物的咨询/策划服务,礼品购物咨询/策划是一种需求,其实在很多领域购物的策划和咨询需求同样存在,之前的团购引领了电子商务的一个新的方向,我相信这种在纯粹电子商务服务上增加这种更多人性化的增值服务的模式也会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链接:http://www.cailibao.com/

黄飞红麻辣花生怎么样

Posted: 02 Oct 2010 08:15 PM PDT

http://pic.yupoo.com/juui/AvONQ5aS/medium.jpg

几天前,看到某团购网站组织了一个花生的团购,四千来人参与,当时只是感觉这个花生的包装有些奇怪。 周二,几个台湾的同事过来做工作学习,给我带了些礼物 ── 黄飞红麻辣花生,他们说这个很好吃,现在卖的不错。上午,在BetaCafe,快递过来一箱坏人买的东西,又是黄飞红麻辣花生,坏爷说这个花生很牛、很好。下午,公司22楼,看到女同事桌子上放着黄飞红麻辣花生,老远就看到了那包装,问她怎么也有这个,人家说在别人那里吃过,好吃就买了。下班前,发现自己部门的兄弟们也团购了几箱。。。

这样的现象,不得不引起注意。于是我搜了一下相关资料,发现黄飞红的上升热度已经超过了"黄飞鸿"。谷歌,245,000相关网页,第一页几乎没有杂音,一号店买走了广告;百度,232,000相关网页,第一页几乎没有杂音,京东买了竞价排名,百科更新了5此浏览4000多;淘宝,商品3000多件,近第一页结果超过7000笔已完成的交易,直通车、淘客各类广告均满,官方商城店销售一般但整体销售很大;一号店,仅评论近6000,几乎无负面;京东,仅评论5000左右,几乎无负面;卓越、当当也都不错。 数据显示销售额也很好 :)

再问问身边其他人,还有很多并不知道。让他们尝尝,大部分都感觉不错,而且认为麻辣的东西目前是在内普遍都会受欢迎。潜力依然很大~

于是我在围脖上说: "黄飞红花生"的网购风潮太猛了,最近些天有点火的过份,而且势头似乎才刚刚开始后面上升空间应该更大。各种迹象表明,这个趋势才刚刚开始,上升势头正猛,后续应该会更强。

回来好好总结一下这个产品的各个环节,很值得学习:

1、线下品牌早已有了些基础、实力,口碑还不错。黄飞红这个品牌很早就有了,其母公司欣和应该是做调味品出身。这个花生今年很早也就开始销售的不错了。

2、定位:花生本来是休闲食品,逐渐被运用成了菜肴类。如今黄飞红的定位似乎又回到了"休闲食品"的路线。
再看上面的包装,显得比一般"花生"要高档,而且根本不像近年来花生该有的风格,俨然就是"薯片"嘛~
再看上图,这个文案,专业!不是一般营销专家能写出来的。时尚,亲切。是"薯片'~
再看人家的价格定位,哈,跟薯片几乎一模一样。不便宜,也不贵。~
再看人家这消费者人群,白领,卖薯片的人~
是的,这卖的不是花生,是薯片。

3、营销渠道:其实这个产品在社会化媒体的营销现在还没有正式起来,但可以看出官方已经搞了不少小嵌入式软文,比如这里这里这里
但是,对于互联网人群来说,你根本不用问哪里有卖的,所有网络销售的地方,都可以买到黄飞红麻辣花生。渠道跟渠道现在的竞争也刚刚开始。

4、从研究了一个下午加一个晚上,我越来越感觉到这个东西的好玩。让我想起了另外两个案例。
瓜子:(抛开傻子瓜子的政治问题不说),后来这些类似"恰恰"之类的瓜子做起来,离不开一个营销手段:刮奖。刮奖这个新的营销形式也带动了当时的营销风潮。
手机:最早手机是在一些小店铺卖的,后来有人把人引进了商场、电视广告+报销打车费,作为一个兄弟还再说当面他们做了8万块的电视广告报销打车费,第二天商城柜台挤爆,两个人卖除了一年的利润。这也引爆了后来通讯产品进商场的风潮。
而这次的黄飞红,走了完整的网络销售渠道,利用社会化媒体。对于当时当景最新潮的营销应用,很像。

我不禁想问:如果当初的酒鬼花生也这么搞,是不是可以一样走红?

媒体在发展,新媒体替换掉旧媒体,一轮轮的媒体革命,一轮轮的消费革命。每一次都有相似之处。

因为目前只看到现象没太多深入资料,数据也不全,无法深入推析。但职业感觉告诉我:这个完整的全套营销方案,好好的整理总结出来,可以应用到眼前很多要进网络销售的传统企业。 期待有人报料更多的信息和资料出来。

对于营销,我只是个旁观的外行。期待可以有更多人一起分析这个案例,讨论如今这批持币代入的传统企业该如何进入互联网销售。拭目以待。

源地址:http://uicom.net/blog/?p=887

小宇宙请问:我们还需要老师吗?

Posted: 01 Oct 2010 03:47 AM PDT

来自: Engadget 中国版 - FeedzShare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1日,  已有 7 人推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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大家都知道"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这部电影,也有些人知道这部电影是由一部叫"Q&A"的小说改编而成。但可能没有多少人知道,Q&A 的作者印度外交官 Vikas Swarup 是从哪里得来的灵感。这个答案要从1999年说起......

当时,身在印度的 Sugata Mitra 在公司对面的土墙上凿了一个洞,放进一台电脑,观察附近失学的孩子们会有什么反应。过了不久,一位少年好奇地走近,没几分钟就自个儿学会了操作鼠标,使用电脑。一位少年很快变成了一群,出人意料的是,一辈子从来没用过电脑的他们靠着互相讨论,自我学习,很快开始在网路上查询资料,学习新知。

从那时候开始,Sugata Mitra 开始在印度各个贫穷地区放置这样一台电脑,简单称为"凿壁上网" (Hole in the Wall, HIW) 计划。发现在没有任何人指导的情况下,这些偏远地区的孩子不但能自动自发地从他留下的CD教材里学习,还因为电脑是英文操作,自己学会了英文!发现不但惊人,还破除了许多教育者"学习必须要有老师"的刻板想法。

这项实验不只在印度,还在许多其它国家实行。他们在意大利某个小学把学生分成四人一组,一组使用一台电脑,提出问题以后让他们自己找出答案。发现他们不但能自己找出答案,还靠着互相讨论,加深印象,不但如此,这些儿童回家后还会自发性地继续研究这些课题。

他们发现,这种靠着提供学习环境,减低或完全不靠老师或他人的低干预性教育(Minimally Invasive Education),不但比传统教育能提起孩童学习兴趣,更能减低教学成本。Sugata Mitra 转述科幻小说家 Arthur C. Clarke 的一句话"如果老师能被机器取代,就应该被取代。"

只要是内星人几乎都有"痛苦学习"的经验,相反地,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就算花多久时间学都没问题。这么来说,我们还需要老师吗?各位又对这项研究有什么看法?

Ms Cosimo (喜欢自发,不太受教)

Sugata Mitra 教授 Blog
Hole in the Wall 網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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提高网站转化的优先考虑

Posted: 29 Sep 2010 05:27 AM PDT

SeeWhy在其博客上披露了一个关于提高网站转化的调研结果。主要内容如下(原帖插图上的文字不够清晰,重新做了一下):

未来12个月网络营销人员提高网站转化的优先考虑

原帖标题: Website Conversion Priorities for eMarketers in the Next 12 Months

原帖网址: http://seewhy.com/blog/2010/09/21/website-conversion-priorities/

 

7月27日,SeeWhy对221名网络营销人员做了一次在线调查。结果显示,未来的12月有一些潜在的转变,集中在:购物车挽救,减少着陆页( landing page)的杂乱,链接建设,以及交易邮件,这些是最优先考虑的事情。

这次调查按转化的四个关键领域,对他们的优先考虑进行了深入研究。考察的四个领域如下:搜索引擎优化(SEO),着陆页的优化,邮件营销,网站转化/购物车挽救技术。

SEO所优先考虑的事

未来12个月,哪种SEO技术是你的优先考虑?

营销人员计划集中于链接建设,这是未来12个月他们最优先的考虑,42%表明这是SEO最集中的焦点。对网站页面进行改造,以确保更高的搜索引擎友 好,以22%位列其次,还有21%打算关注社会化媒体的结合。基于网站的优化(site-based optimization,比如网站地图和导航),在主要关注里仅占15%。从这些发现里可引出两个值得注意的结论:

1)营销人员已经认同最近数月Google的一些改变,把搜索结果中链接的质量和多样性,置于比内容本身更优先的地位。
2)社会化媒体的结 合出乎意料地高。当营销人员热衷于社会化媒体时,从SEO来说这的确是前沿手段,这一迹象显示出营销人员已认识到社会化媒体在增加流量上的重要性。尤其是 Facebook的社会化插件,包括很容易实施的"Like"按钮,正开始被视为一种简单的"社会化SEO工具"。

网站和着陆页的优化

未来12个月你优先考虑哪种着陆页优化技术?

对于着陆页的优化,营销人员正在认真对待"少就是多"的理念。过半(51%)的人表示,减少杂乱是最优先的考虑,意识到着陆页需要随时间而逐步增加简单性,以及单纯、强有力的行动激发。

28%的营销人员计划以一种提高网站转化率的视角,来重新评估其页面上的文本,而只有17%的人在优先考虑从数据采集表单中移除一些字段。这令人感到意外,因为专家们不断重复强调着重要性,即表单只要必需的字段,以提高在线转化率。

邮件营销的优先考虑

未来12个月,1/3的邮件营销人员计划优先考虑购买后的邮件营销(比如评论和满意度调查);另外也有1/3打算集中在交易前的邮件(如对放弃订单 的再次营销,包括"浏览过但没有购买的",以及从购物车丢弃出来的)。22%计划集中于通过邮件营销进行关系建立,比如忠实顾客奖励计划和优惠券。

这些发现中,值得留意的是交易邮件的快速上升,无论是来自一次成功的还是放弃的交易。由于电子商务系统和邮件引擎之间的整合,已经预打包得更为充分 ——邮件里的交易界面已广泛可用,营销人员(最终)就能满足一个长期的渴望,利用网站的行为数据,触发与收件人高度相关和个人化的定向邮件营销。

网站转化/购物车挽救技术

哪种网站转化/购物车挽救技术,是你未来12个月所优先考虑的?

商家们都知道,它们最抢手的销售机遇,来自那些放弃购物车的网站访问者。未来12个月,55%的营销人员计划把购物车挽救作为其网站转化方面最优先 考虑的事。营销人员也意识到,在网络销售的竞争中,价格促销日益重要,尤其是假日季节,因此有19%的人打算集中在网站优惠券页面,让消费者能浏览到所有 有效 的促销。这些页面在推动转化方面有效果,也能减少投向比价引擎和促销代码网站的联属营销费用(affiliate fee) 。 另外还有19%的人,优先考虑注册激励,以此获得邮件地址和社会化网络的ID,来建立邮件和社会化营销的许可(opt-in)列表。

这些结果,从个别到整体,说明营销人员日益意识到,一个孤立的网站是不够的。为了实现转化率的优化,自然的SEO结果——主要通过链接建设来达到, 已被证明比PPC(按每次点击付费)和赞助商链接更加有效,消费者对后两者已越来越小心翼翼。许多几年前建立的网站正被逐步引入进来,现在需要简单化处 理,以确保行动唤起更加突出。营销人员还计划利用邮件营销,不仅仅是基于批处理的、营销活动相关的邮件,而是打算用邮件来与顾客和潜在的购买者建立起关 系。最后,商家已经意识到正在失去大量百分比的销售机遇,因为它们的表单和购物车放弃率还是高了。因此,它们正在寻找网络营销工具,帮助它们通过再次营销 来重新捕捉这些有望成功的机遇。

相关话题:电子商务 源地址:http://laolu.spaces.live.com/blog/cns!8FDD94E24830A815!4373.entry

微软live spaces空间搬家至新浪网易Qzone等其他博客空间教程

Posted: 28 Sep 2010 11:19 AM PDT

今天早上在得知微软的live spaces要关闭,并强制用户搬迁至WordPress.com后,笔者就全程体验了一半搬迁过程,一般民众估计都不可能完成搬家过程,因为期间需要自备梯子,翻*墙*才能迁移。 由于wordpress.com在国内大环境下国内用户并不能完美访问,除了网速慢外,时不时的会被堵在墙外,所以虽然wordpress.com 的产品是非常牛的,但是估计微软这次在国内的用户90%不会搬迁至wordpress.com,其实除了搬家至wordpress.com外,你还可以搬 家至别的blog系统。 bokebanjia2
一、和讯博客的"搬家公司"提供博客搬家服务
搬家服务地址:
http://hexuncom.blog.hexun.com/306956_d.html
目标对象:新浪博客、搜狐博客、网易部落、TOM博客、MSN Space、天涯社区、中国博客网、中华部落阁、博客中国、博客中国专栏、DoNews、歪酷博客、敏思博客、BlogBUS、BlogDrive、百度空间、mop博客。 服务特色:该ID下博客文章、链接、图片;文章内嵌入的流媒体文件,需要手动调整; 搬家过程: 1、在和讯博客注册一个帐号; 2、给
tangyueying@hexun.com
发主题为"我要搬家,给我帮助"的邮件,并在内容中请注明在原来博客的地址和在和讯博客的地址 3、同时在原来博客发出您要搬家的通知。 4、24小时内(周六、日除外)和讯搬家公司的服务人员帮你完成搬家的全过程。
二、BlogBus提供的博客搬家服务:
搬家服务地址:
http://banjia.blogbus.com/index.jsp
目标对象:目前BlogBus可为Blogcn、Bokee、新浪博客、大旗精英、敏思博客、UUZone、和讯博客、网易部落、天涯博客、MSNSpace、BlogDriver、搜狐博客等12个站点提供搬迁服务。 服务特色:搬迁的范围包括日期、内容、评论以及图片、多媒体文件。整个过程为机器控制,不需要bus的员工操作。 搬家过程:(详细搬家过程说明) 1、在blogbus注册一个blog; 2、选择待搬博客的网站; 3、在搬家页面输入你博客的网址; 4、选择篇数。 5、点击开始搬家,等待; 6、保存生成的XML文件; 7、登陆BlogBus进入管理中心――〉实用工具――〉导入导出,将下载的XML文件导入Bus,完成。
三、百度空间博客搬家服务
搬家服务地址:
http://hi.baidu.com/sys/bmove/
目标对象:MSN SPACE和新浪博客。 搬家过程: 在百度搬家服务首页输入你要搬出的博客地址,输入验证码,开始搬家。 前提是你必须登录,详细的搬家帮助点这里。
四、网易博客搬家服务:
如何从live space和sina迁移到网易博客 目标对象:live space和新浪博客 搬家过程: 1、查看克隆说明,了解克隆事项。 2、登陆你的Live Spaces(MSN 共享空间)确认设置。 3、提交申请 请输入登录你的MSN帐户的电子邮件地址和密码 请输入MSN账户对应的Live Spaces(MSN共享空间)的域名地址 选择"记住我的申请信息",提交数据克隆申请即可。 4、搬迁成功后,将收到系统通知。
五、搜狐博客的MSN搬家工具
目标对象:非常明确――MSN空间 服务特色: 1、克隆后原Spaces的数据不会丢失,将仍然保留; 2、可以将您所有的Live Spaces的文章搬到一个搜狐博客中,发布日期仍保留原来的发布日期; 3、Spaces数据克隆不会影响您的搜狐博客正常使用。 搬家过程: 1、在搜狐博客注册一个帐号; 2、将Live Spaces的权限、日期格式设置正确配置。
六、MSN Spaces to Blogger 博客搬家工具
搬家服务网址:
http://www.coollittlethings.com/blogconverter/
目标对象:MSN Spaces 搬家过程: 1、扫描你的MSN Spaces。 2、 把MSN Spaces上的内容转移到Blogger
另推荐几个数据备份的工具:
一、BlogBak:提供blog数据导入导出功能
目标对象:博客动力、博客公社老版、博客中国、育儿博客、Xuite、Opera、优友uuzone、敏思 blogms、CSDN、强国、腾讯、x-space、都快、歪酷、网易、猫扑、Live spaces、百度、搜狐、oblog、shineblog、blogchinese、活力博客、新浪、天涯、和讯、blogcn、blogBus、无名 小站。 数据备份过程: 1、将下载压缩文件解开到一个目录下即可,无需安装纯绿色软件; 2、运行blogbak.exe; 3、选择您当前使用的blog服务商; 4、点[去登录],左侧浏览器会转到对应服务商站点的入口,输入你自己的用户口令正常登录; 5、登录成功后,点[开始备份],然后请耐心等待; 6、全部完成后,左侧会有提示,备份数据文件保存在安装目录下。
二、blogbus搬家到 wordpress
搬家服务所需工具地址:
http://bingu.net/blog/308/update-blogbus-to-wordpress/
搬家过程: 1、下载blogbus2wordpress.zip,解压; 2、根据你的需要修改index.php中的 $filename = 'bus.xml'; $allowtag = true; 3、上传index.php、xml.php和blogbus的备份文件到你的空间中(如果你使用的是BSP,你可以在本地安装一个php); 4、运行index.php; 5、将所得到的页面保存为xml(以xml为后缀名)文件; 6、在wordpress的后后台中import即可。
三、maikr博客伴侣:博客备份和博客搬家的专家!
"maikr博客伴侣"是一款帮助大家备份blog、blog搬家及blog离线写作的工具。 "maikr博客伴侣"以前叫做"maikr博客备份工具",后来他的开发人员为他又添加了blog搬家和写作的功能,所以改名叫"maikr博客伴侣"了。 怎么用"maikr博客伴侣"备份博客: 只 要您运行"maikr博客伴侣"后,进入"博客备份"界面,然后点击"添加欲备份博客"按说明添加您要备份的博客地址,然后点击"下载博客"就可以了,然 后你就可以看到你的博客一篇一篇的慢慢下载下来了。但不同博客有不同的特点,更详细说明请参阅左侧目录中对不同博客的备份说明。 PS:新版的"maikr博客伴侣"已经添加了"下载更新"功能,当您已经备份过您的博客后又创作了新的博客时,点击"下载更新"即可把新创作的博客备份下来。 怎么用"maikr博客伴侣"把博客搬家: 在 运行"maikr博客伴侣"后,首先把要搬家的博客备份下来,然后点击右上角"博客搬家"到博客搬家界面,然后点击左上角的"导入"导入要搬家的博客;其 次是点击"右上角"的"添加欲发布博客"添加要搬家至的博客,然后选择要搬家的文章后点击左下角的"批量上传",再选择一下要搬家到哪几家博客,就会把博 客搬家了。但不同博客有不同的特点,更详细说明请参阅左侧目录中对不同博客的搬家说明。 PS:新版的"maikr博客伴侣"已经支持利用API搬家,通过API可以方便大家将博客搬家到WordPress、PJblog、Zblog等支持API的独立博客中去。

喵你妹啊,不就抢了口吃的。

Posted: 27 Sep 2010 08:12 AM PDT

来自: 3P女王雷囧水俱乐部 – Mtime时光网 - FeedzShare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已有 3 人推荐


跟推广专题页面有关de那些事儿(一)

Posted: 26 Sep 2010 04:50 AM PDT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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来公司刚好一年了,接触了不同的视觉需求这里做一个小分享。

首先我说一下阿里巴巴B2B视觉设计的分类,主要分为产品视觉和推广视觉,产品视觉锻炼人的逻辑思维能力/细节的处理/规范执行。推广视觉更加偏向展现层,对视觉表达的能力要求很高/培养色感/有效的提高视觉设计师的表现技巧。个人觉得只有纵向发展到达一定的深度才有基础对横向扩展,所以最基础的是视觉表现力提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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产品视觉有任务型和浏览型两种,以上2张都属于浏览形页面,如我们经常接触的1688首页,服装/小商品频道页。它们的特点是有很多展示模块,有产品图片有类目有导航和一些banner。承载的内容比较繁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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还有就是任务型的页面,这样的页面都是枯燥的操作流程/表单列表等,如我们经常接触到的offter detai和搜索list,还有一个典型的后台页面。到处都是行动点,下一步的操作。这样的页面不能个性化的自由发挥,要求视觉设计有统一的视觉样式,精确的标尺,严格的按照规范来执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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营销活动专题页面有很多种,包括论坛贴/邮件贴/营销活动推广/营销产品发布。一般都是吸引眼球的活动标题,然后是活动内容和其他相关信息。一个营销活动的成功,个人觉得除了文案精彩视觉占有60%的主导因素。视觉给人继续滑动鼠标看文字的动力,赫赫 。因为用户眼中都是没有文字的。基本上看一张活动页面的时候都会自动忽略24号以下的字体,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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设计推广专题页面可以很好的锻炼新人的设计技巧和表现手法。推广视觉有一种是banner+模板结构,一般第一屏可以看到标题利益点和一部分的产品图片,产品图片运营同学可以自由更替,这样做的好处是用时短,可以快速批量的更新内容信息。第二种是自由排版,这样推广的效果比较好,如右图的"采购龙虎榜"是新年的一个推广页面,整体氛围热闹,喜庆。第一屏是首推的5件产品,下面分别是不同类目的分类,设计师结合"龙虎榜"用了金底红字的剪纸元素/黄色的礼品封/礼花/灯笼/书法等一系列的元素渲染气氛。但是缺点就是耗时很长,改动的成本很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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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设计师平时的积累(远的)

[  自发需求  ]用视觉设计师的眼光去看待这个世界,观察生活中的每一个设计细节/自发的改变生活中的不完美/参加一些设计比赛,活动

[  收集资料  ]收集资料并且共享资源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积累过程,眼界高了设计出来的东西才会提高/有意识的收集资料/合理的将资料整理分类

[  技法训练  ]分享设计技法,学习的是方法取其精华/借鉴别人的设计,尝试性创新设计,二次迭代是一个开始

+需求方提供Demo给设计师(近的)

[  现有文案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什么/内有有哪些/什么是重点突出的,次要的

[  设计思考  ]根据主题我联想到什么/用什么视觉元素(氛围,背景)来展现这个活动

[  一起讨论  ]快速素描出设计师的大致思路/给需求方展示几个跟我设计相近的图例/达成一致开始设计

 

源地址:http://www.aliued.cn/?p=2837

它们重组了我的思维–个人珍藏的20部科幻电影

Posted: 26 Sep 2010 12:41 AM PDT

玩聚SR还知道:
天堂电影小组 – Mtime时光网发表于2010-09-26 15:41:53

      写在前面--

      刚重温了《回到未来》三部曲,突然想起了年少时在电视上看科幻电影的感觉,一次一次的被震撼,看罢又一次一次的做着稀奇古怪的梦。

 

      自幼就爱看科幻电影,记得小时候电视台放电影,每周二晚上是科幻电影日,每到这天我就会央求父母让自己晚睡一会,让我可以欣赏这科学与幻想的碰撞。科幻电影就这样把我引入了另一道门,让我知道想象中的世界是可以影像化的,可以让梦想成为真实。它们重组了我的思维,让我更容易的发掘生活中的趣味,以及欣赏超越现实的美丽。

 

     趁着休假,我写下了以下这些文字。记录我最爱的20部科幻电影,它们并不是最优秀,最出色的,却是我最喜爱的。当然《银翼杀手》、《移魂都市》、《E.T.》同样是无比经典的作品,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珍藏。在这里,我留作纪念,也当做回味,也与你们一道分享。

    

 

20.

                                     12只猴子 12 Monkeys (1995)

 

关键词:命运 精神病 布拉德皮特与布鲁斯威利斯

 

    《12只猴子》拥有一部科幻电影所需要的一切,穿越,时间机器,末世情节,丰富的哲学意味。当然,还有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结局。导演特瑞·吉列姆从不会简简单单的制作一部电影,疯狂的他,用一个典型的科幻题材讲述了一个非典型的哲学命题--命运。

 

19.

穿越时空的少女Toki o kakeru shôjo (2006)

 

关键词:跳跃 穿越 三角恋

 

      细田守并不是一名出名的动画导演,时光网上甚至都没有他的照片。但这部电影却让很多人记住了他的名字。这部由经典小说改编的动画,很好的沿袭了原著的趣味、细腻的情感和淡淡的忧伤。在巧妙的编排下,仍然有动人的情感,这是日本动漫的特色与优势,好莱坞动画在努力的学,可始终难以掌握其精髓,亦如日本的恐怖片。

 

18.

机器管家Bicentennial Man (1999)

 

关键词:机器人 感动 时间 人性

 

     记得是初中的时候在中央六套看到的这部电影,那次就让我流下了眼泪。在我记忆中也是第一次为电影流泪。可就是这部科幻片,让我第一次被感动。时间对机器人是无效的,但情感却是相通的。

     另外,罗宾威廉斯始终在一个躯壳内表演,却依然打动了无数的人,他奉献了一次震撼的表演。

 

17.


盗梦空间Inception

 

关键词:梦境 诺兰

 

      作为诺兰的忠实粉丝,我想,这里不仅仅是给他一个面子。虽然这部电影有些小瑕疵,但依然带给我们许许多多的震撼。无论你的想法如何,这部电影真正的将我们带入了梦境的世界。得到了一次你从未有过的观影体验。

     P.S. 如果9月之前写,《盗梦空间》的位置也许是《少数派报告》或者《星河战队》中的一部。

 

16.

超时空接触Contact (1997)

 

关键词:外星人 宗教 父女情

 

      这部电影的真实程度甚至可以让很多人信以为真。而对于科学和宗教的探讨也到了一个很高的平台。信仰与科学,在于西方始终是一个纠结的命题。泽米基斯解的如何,看看这部电影,也许就可以略知一二。

     不过,科幻和对未知世界的探求,依然是这部电影的根本,你丝毫不会感觉到无聊。

 


 

15.


回到未来Back to the Future 系列

 

关键词:时间机器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国内的译制片,《回到未来》在中国的影响力和在美国同样巨大,连里根和老布什都曾引用过电影中的台词于自己的演讲稿中,而IMDB长期排名前20也真正说明了这部电影的经久不衰。即使现在再来看,依然觉得趣味无穷。 

     小个子Marty,疯疯癫癫的布朗博士,也成为了影史上的经典角色。

 

14.

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2004)

 

关键词:忘情水 失恋 重逢

 

     电影名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一句台词,这句话其实是来自于诗人亚历山大的一句诗中的句子。独特的剧情很有新意与心意。这可是《改编剧本》和《成为约翰-马尔科维奇》的编剧查理考夫曼的作品。另外,为了这部影片中的自己显得更消瘦和憔悴,吉姆凯瑞甚至去整形。

     引用我之前对这部电影的短评作结尾吧--"彼此喝下忘情水可以让他们忘记对方,忘记曾经爱过,但在心里的某个地方已经播下了种子,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13.

独立日Independence Day (1996)

 

关键词:外星人 美国

 

     这部电影其实就是一部美国主旋律,要命的是还是一个德国人--这就是大家熟悉的《2012》、《后天》的导演罗兰艾默里奇导的。但电影却一点也不奇怪,宏大的爱国主题,加上艾默里奇一贯的大场面营造,让这部诞生于1996年的电影效果依旧震撼。扣人心弦的剧情,恰到好处的笑料,可以说为之后的外星人题材的电影提供了范本,又让后来人难以超越。

 

12.


时空罪恶Cronocrímenes, Los (2007)

 

关键词:克隆人 穿越  偷窥

 

     西班牙的小成本电影总是能出很多惊喜,比如《死亡录像》,几乎引领了一个潮流。而这部西班牙电影也是如此,完全意想不到的情节,难以预料的结局,又丝毫没有破绽。实在是耐人寻味。我猜,好莱坞的翻拍版应该快了吧。

     看看这部电影的预告片你就马上想看了。其实,这部电影没有海报和预告片那么恐怖,这是科幻片,不是惊悚片...

 

11.

 

红辣椒Paprika (2006)

 

关键词:今敏 梦境

 

      看完这部电影,只有再次,或者无数次地为今敏的死惋惜。实在是英年早逝,实在是天妒英才...说内涵,《盗梦空间》恐怕真的不及《红辣椒》的十分之一。而今敏标志性的快速蒙太奇技法再次在影片开头绚烂展现。

 


 

10.


机器人总动员WALL·E (2008)

 

关键词:皮克斯 机器人

 

      中国引进了皮克斯的所有作品,却惟独最经典的这部没有引进。在看过蓝光版(迅雷下的)的瓦力之后,更是愤恨广电是怎么想的?有趣的故事,感人的细节,精美的画面,动听的配乐。皮克斯也就此走上了另一个巅峰。有人说:"《wall-e》才是2008年最出色的电影,奥斯卡上的无冕之王(当然有安慰奖-最佳动画)。"

 

9.

K星异客K-PAX (2001)

 

关键词:外星人

 

      你可以没听说过这部电影,但你绝对不能错过。科幻电影也有小成本,然后给你的惊喜和惊讶却不是小成本级别的。凯文斯派西再次呈现奥斯卡影帝级别的表演,而他,究竟是不是一个外星人呢?

 

8.

变种异煞Gattaca (1997)

 

关键词:克隆人 梦想

 

      《千钧一发》、《加蒂卡》都是这部电影的不同译名。其实,真的很难为这部电影找到一个最准确或者是最诗意的翻译。

      有些昏黄却精致的画面,有些纠结却清晰的情感,有些晦涩却鲜明的内涵。伊桑霍克,裘德洛,乌玛瑟曼,演绎了一部最被低估的经典科幻。

 

7.

黑洞频率Frequency (2000)

 

关键词:父子情 无线电 极光

 

      到电影结束的那一刻,无论你是大松了一口气,还是深深的感动。你都会喜欢上这部电影。始终阴冷甚至有些灰暗的色彩、音乐与情节,却在等待亮光的到来。

 

6.

深渊The Abyss (1989)

 

关键词:深海 卡神

 

      卡神80年代末的作品,却拍出了很多电影现在都无法的达到的特效。至少我觉得,这部电影比《阿凡达》要经典的多。而且卡梅隆还为这部电影专门发明了一套水下拍摄设备,让之后的很多电影,包括他自己的《泰坦尼克》在内,都因此得利。说了半天都没说到这部电影的精彩,那就是扣人心弦的剧情,启发人性的哲理,还有叹为观止的海底景观。

 


 

5.

人工智能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2001)

 

关键词:机器人 情感

 

      海利·乔·奥斯蒙特的表演实在出色。但更出色的是这部电影,我想大多数的人可能都看过这部电影了,都会为可爱的大卫担忧,为最后的那一天落泪。斯爷,什么时候再来部这样的电影?

 

4.

黑客帝国The Matrix (1999)

 

关键词:矩阵 母体 重生

 

      《黑客帝国》的牛逼我就不在这吹了,虽然龌龊司机兄弟深受《攻壳机动队》的影响,但他们却真正的把这个主题给发扬光大了。毫无疑问的经典,应该说是毫无疑问的牛逼!一部可以改变一个人对这个世界看法的电影。

 

3.

致命魔术The Prestige (2006)

 

关键词:魔术 克隆

 

     个人认为是诺兰第二出色的电影,第一当然是《黑暗骑士》。这部充满想象力的故事恐怕真的只有诺兰兄弟能构思的出来,非传统的叙事也把那根悬念的环死死的套在了观影者的脖子上,期待解谜的那一刻。可当片尾字幕出现时,却依然是无法释怀。这就是《致命魔术》的致命魅力!

 

2.

天兆Signs (2002)

 

关键词:外星人 家庭 宗教

 

     高中的一天晚上,还是中央六,偶然看到了这部电影。于是,这就成为了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甚至可以说是电影让我产生了对电影的浓厚兴趣。沙马兰对节奏的掌握非常好,一点点的把剧情引向高潮,亦如《灵异第六感》,特别是在地下室的一段尤其精彩,让人心跳加速,甚至有些喘不过气。

      虽然近几年烂片缠身,但沙马兰确实是个天才。

 


 

1.

 

蝴蝶效应The Butterfly Effect (2004)

 

关键词:穿越 爱情 命运 拯救

 

      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没有之一。我已经不记得看过多少遍了,只是四个结尾全部都看过,任何的细节,彩蛋,甚至是版本间的不同都能随口说出来。我觉得,只有震撼两个字能形容我看完后的心情。

     如果你还没有看过电影,强烈建议你观看,并且不要看预告片,不要看影评,什么都不要看,直接去看电影,看完后随时欢迎交流。

 

 

后记,

虽然只是每部电影只有很短的简介,还是花了我2个小时。。。不过这也让我再次回味了当时观影心情与感受。最后,再向一些我同样喜欢的科幻电影致敬,这些电影是《E.T.》、《异形2》、《月球》、《星际之门》、《星河战队》、《黑衣人》、《天空之城》、《少数派报告》、《终结者》...

 

                                      (维苏威的童话)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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什么样的PPT才出色(Z)

Posted: 24 Sep 2010 08:20 PM PDT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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小蚊子乐园发表于2010-09-25 11:20:4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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