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星期日

红人网事

红人网事


关于执行力,请看这个故事“客厅里的尸体”

Posted: 06 Dec 2009 04:01 AM PST

执行力的即时性,是我在团队里每时每刻都在和同学们强调的。想到了就马上去做,捋起袖子干活,just do it,just code it,just document it,just prototype it,just research it,……。

分享一个故事:客厅里的尸体

几年前我在纽约买第一个房子的时候,一个房地产经纪人说得很有道理。

当我敲定这笔交易之后,房地产经纪人对我说:"这房子得大修,而且是彻底大修,它已经有65年了。现在你得把所有需要修的东西列个清单,而且在六个月之内把一切弄好。一定要在六个月之内解决问题。"

我说:"你疯了吗?一个65年的房子?我破产了。我付过定金、税金,还有你我的律师费以后,已经没钱了。再说,我是个很能自律的人,可以用五年时间慢慢把一切修理好。"

她说:"不,你不会的,因为六个月以后你就会习惯现在的状况。你会觉得一切都挺好。就算客厅里有具尸体,你也会若无其事地跨过去。"

我至今仍记得这些话。让我惊讶的是,一切都被她说中了。错的是我。六个月内没有修理的那些东西在五年之后我卖房子的时候仍然没修。

关于执行,高巍只有一句话,愈快愈好!

[via 高巍]

标签:工作, 管理

您或许对以下几篇文章也有兴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