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星期日

红人网事

红人网事


将你的lifestream(twitter、wordpress以及其他网站的更新)汇总到新浪微博

Posted: 27 Dec 2009 02:46 AM PST

twitter2sina

我管理有好几个网站,几个wordpress搭建的博客,几个Ecshop搭建的商城,一个dedecms搭建的图片站。这几个网站平时都有在更新,所更新和上传的内容包含博客文章、商城产品、商城促销和导购文章、手机壁纸。我平时还经常泡在twitter上与朋友们互动,同时我的Google Reader还订阅了大量的关于互联网的一些文章,每天我还会分享其中一些给我的朋友。为了将所有这些网站的更新信息汇总,我将Ecshop和dedecms按照自己的要求都做了RSS输出方面的改造。最近新浪微博火起来了,不跟上有点对不住自己,但是这么多地方需要更新,我哪里顾得过来呢?那么,怎样才能将自己在所有平台上的更新信息都汇总一下再发送到新浪微博里去就成了这个周末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下面是我的实现步骤:

一.将自己的twitter和Google Reader分享聚合

我的主博客红人往事时与我的主Twitter帐号@yeahsky进行了关联的,所有的博客文章都会同步到这个帐号@yeahsky上去。而且,平时我都会上这个帐号发推。我的主Google帐号下还订阅了大量的文章,凡是我分享的文章,都会实时同步到@yeahsky这个帐号下。所以,我就将@yeahsky这个帐号下的个人信息RSS取出来作为第一个需要汇总的信息源。

二.实现各个网站的RSS输出,并通过Google Reader进行聚合

其他几个网站的RSS源我也将他们取出来,新注册一个新的Google帐号,在这个帐号名下订阅这些源,再将这几个源归到同一个公共文件夹"微博输出"下。为这个"微博输出"公共文件夹做一个RSS输出,这样就取得了第二个需要汇总的信息源。

三.聚合所有信息,过滤不良言论,准备输出

搭建一个wordpress博客(这一步,你需要有一台支持PHP+MySQL的主机),为其安装三个重要的插件:feedwordpresswordpress-filtertwitter-tools。下面解释一下这三个插件的作用。feedwordpress能够按照自己设定的时间将前面取到几个信息源同步到这个wordpress博客中。wordpress-filter的作用则是为这个wordpress博客设置关键词过滤,将一些不需要或者不希望传播到墙内的信息给过滤掉。twitter-tools的作用则是将本博客所有的文章同步到另一个twitter帐号下。当然,在安装这个博客的时候,我建议是屏蔽搜索引擎的抓取的,因为信息重复得太厉害,对域名的优化不好。我将这个博客取名叫做lifestream,顾名思义,这是我个人的互联网行为记录。到这一步基本上已经走完了一大半的路了。我们有好几个选择可以将这个lifestream发送到新浪微博。1.在新浪微博中关联这个博客(缺点,更新不及时,同步条数有限,只能同步最近的几条,其余的就对不起了,同步不了。)2.按照月光的方法通过嘀咕(火兔)+滴神将lifestream更新到新浪微博(缺点,滴神的工作不是很稳定,新注册的帐号无法更新新浪微博)3.进行第四步。

四.通过Google app engine将上述信息实时同步到新浪微博

在第三部中我们将lifestream通过twitter-tools发送给了另一个twitter帐号。在这个新的twitter帐号下我们将看到几乎是实时同步过来的各个平台下的更新。(延迟时间很短,而且如果你还是觉得延迟时间太长的话,你是可以在wordpress后台手工强制更新的。)这里我是参考了深柳堂的这篇博客实现的,具体操作你需要在Google app engine上新建一个项目,完成1.定时抓取twitter 2.定时发送到新浪这两步功能。按照深柳堂的介绍一步一步来就是了,过程不复杂,细心即可。

至此,我将所有的个人网络更新都同步到了新浪微博,我的新浪微博是@yeahsky,当然如果你条件允许能够翻墙的话,我还是建议你跟我的Twitter账户 @yeahsky,因为我更喜欢在墙外说话,那边自由些。

————————————————————————–

补充:GAE有时候也不是很稳定,今天又看到一个网站Follow5,还不错,如果稳定的话,基本也能够比较好地实现lifestream 2 sina-microblog这个流程。Follow5有个叫做5feed的插件能够抓取自定义博客,貌似比新浪那个要更新得频繁些(还未测试),每天更新的上限是50条,对我来说也够用了。然后Follow5能够将其同步到新浪微博,这样也很方便,不需要GAE了,不懂python的人看GAE还真是有点头痛呢:)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