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

红人网事

红人网事


假日营销九大妙招

Posted: 24 Dec 2009 08:01 AM PST

原文:http://googleblog.blogspot.com/2009/12/top-ten-ways-to-get-your-business-ready.html
发表者:Avinash Kaushik, Analytics Evangelist

每年的12月就是购物季的开始。商家们莫不摩拳擦掌,各种营销手段层出不穷,都希望为来年争个好彩头。如何在这个消费欲旺盛的时节,更好的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进而抓住他们的钱袋呢?特别是如何有效控制自己的推广花销,最大限度利用网络上可用的工具帮自己找到目标消费者呢?
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系列能够快速帮助你增强假日营销效果的经验之谈——假日营销九大妙招。
1.看看消费者在搜索什么
基于搜索的关键字工具(Search-based Keyword Tool):看看消费者喜欢搜的关键字有哪些,说不定就能帮你发现一些,被你惯性思维忽略掉的绝妙商机。 (该工具的使用指南请见:Monetize The Long Tail of Search)。
2.了解本季热点
利用谷歌搜索解析工具(Insights for Search)看看你所在地区,本季度最热门的搜索词是什么,还可以了解一下消费者是否在更多地关注你的竞争对手。
3.认识你的目标消费者
利用谷歌广告媒体策划工具(Google Ad Planner),输入你的网址,不仅能看到你网站的访问量,还能进一步知道是哪些人从哪里访问了你的网站,并且大概按照年龄、性别进行了分类。
4.投其所好
谷歌广告媒体策划工具(Google Ad Planner)可以发现你的目标消费者经常访问的其他网站,对于你来说,把广告放在这些网站上,比随便其他什么网站,肯定更有收效。
5.寻找新卖点
新建一个谷歌关键词广告系列(AdWords campaigns),为你的假日促销想一些吸引消费者的新广告语。对于已经了解本季热点并深入认识目标消费者的你来说,这个工作一定不难完成。
6.玩转这些小工具
通过实践,不断测试并完善你的AdWords广告,也许你会发现 :一个30%折扣的促销要比一个买一送一的活动更加能赢的消费者的认同。
7. 优化访问路径
如何才能让人们在你的网站上停留更久?使用谷歌分析(Google Analytic)不仅可以你了解人们从哪里找到并访问你的网站,还可以让你知道那些页面更受人们喜欢,哪些页面会让人们很快离开。
8. 管理你的广告图片
用网站优化器(Website Optimizerr)对你的广告做测试,以便你调整一下图片的尺寸和类型,确保广告图片出现在正确的地方而不会分散顾客的注意力。
9. 广告无小事,随时完善你的购买页面
测试不同版本的购买页面找出那些是运行最好的。比如是否需要变换"购买"的按钮,往往不同颜色,或亮色和深色的不同搭配方式,甚至按钮的尺寸变化,都会引起最终成交量的变化。做好随时完善你的广告的准备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