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星期四

[红人网事] 8 New Entries: 如何用10页PPT阐述商业计划书?

如何用10页PPT阐述商业计划书?

标题 —— 一句话方式的项目总结,作为标题

一句话的项目总结,一定要表达出来"你要做的事情到底能够给人们的工作或者生活方式带来什么改变?"或者"你对某个行业的发展带来哪些改变?"我用"改变"这个词而不是"改进或者改善",是因为只有带来"改变"的新服务才有真正的新市场,也才会有更为明确的投资价值。比如:很多人不理解05年为什么两家博客网站被投资上千万美金,其实很好理解,在投资人眼里,博客是在改变人们的网络生活方式。

问题 —— 相应行业市场存在的关键问题及带来的市场

我们为什么要创办一个公司,那肯定是我们发现了一个机会,这个机会是以什么形式体现的呢,一定是现在的市场里面有一个什么问题,没有被别人解决或者解决的不好。所以你想了一个办法来解决。(不要去论证这个市场有多大,开门见山说明这个市场中存在的问题就行)

这页文件反应出来的是创业者的市场眼光,你是仅仅能看到一个局部细分,还是能够结构化的去看到一个市场的缝隙和机会,这种能力差距不是补补课就学会的。这点也是投资人考察创业者能力的重要指标,因为一家公司的成长过程中,对商业模式做2-3次的重大调整,也是很正常的。而在市场的变革中,丢掉市场机会让竞争对手成长是最可怕的,因此,要求团队对市场分析要有远见、有深度,建议这页内容大家花时间仔细研究,否则"眼光短浅"难成大事。

你的解决方案及核心竞争力

1)你对于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

越职业的投资就会把自己假装为一个用户,如果我是一个用户会不会用你的东西?我有没有感同深受?你解决的问题越具体,越实在,那么,投资人就会觉得你的事情越有价值。

2)你的核心竞争力

你在这个事情上有什么核心竟争力,你的优势是什么?为什么你能干?别人做行不行?那怕在一个点上,你比别人做的好。同样是做社交网站,51的成功就是做了"摄像头认证"这件事情,这就是核心竟争力。

你的市场在哪里?

1.你的用户是谁?什么样的用户是你的用户?那怕就是一个特小的用户群体,有一个很精准的定位。

2.你的市场有多大?你认为你将来做了这个事情,市场会有多大?对市场的估计,预测。

3.你的竞争对手是谁?把行业目前现有的及可能有的竟争列举,他们在做什么?做的怎么样?不要怕说别人比你强,要说实话。

盈利模式

讲实话:未来的收入模式是什么?不知道就说不知道,不可七拼八凑。很多人有个偏见,以为商业模式就是挣钱模式。其实挣钱模式是最后一个环节。

尽管在同一个市场,尽管别人不愿意做的收入模式,但并不代表你不可以。因为解决问题的方法不同,用户体验和粘性不同,用户收益不同,收入模式就一定可以不同。

谈到收入,我想有个问题非常值得探讨,那就是"规模倍增收入"和"项目性收入"的差别。这个问题先不想展开讨论了,但差距很大。千万别觉得你自己有收入甚至盈利,就有投资价值。

还有一个问题,也是很多商业计划中最常见的,那就是多元化的收入模式,一个方向有8个收入来源,这种类型的收入模式是铁定被扔到垃圾箱的,所以大家就别忽悠了,有一个核心、倍增的收入模式,足以。

执行状态

介绍一下你现在按照预期目标和策略,干到哪个程度了,证明给投资人看你们的执行能力。

融资规模、使用及未来财务预期

你的计划,大概拿多少银子?将来12个月你要怎么做?投资方通过这一点来看你的思维能力。

不是钱越多越好,合适的钱会让投资者和团队未来保持和谐。这里面有很多P/E的算法和技巧,这部份建议找投行的朋友一起参谋。定价合理,也是促进投资速度的重要因素。

项目风险与规避

没有哪个项目没有风险,但投资者最不能接受的是人的风险:团队的诚信和团队的齐心。

团队

团队的介绍建议可以按照这样的顺序来介绍:

公司方向/目标——》需要的资源(经验值)——》经验值对公司未来贡献的比重——》对应的股权比例——》对应的核心人才(团队)。这样的顺序是想让创业者重新审视自己的团队搭建是否合理。一个不合理的团队结构,迟早出事。一个容易出事的团队,投资者会很担忧。

投资就是投团队,而这个团队最好具备的条件是:有相关行业成功的经验、有2年以上的默契合作、有明确的老大(核心)、有适合的股权结构(所有人心甘情愿拿相应的股份)、有强烈的成功欲望、有坚决的执行力和效率。

小结:为什么要投资我们

你准确的市场结构分析、清晰的定位、倍增的收入模式、完整的团队、符合策略的现状、合适的钱、合理的资金使用、靠谱的回报、有准备的风险规避。

如果这些都想清楚了、讲清楚了,你的融资计划就会幸免于垃圾之中,至少你会多一个面试的机会。

标签:,

PowerPoint Best ThemeGallery Design 2008

31083660ba3634e42782f6f3df9f067b7a88e1b

The design service includes design template for PowerPoint , animation for PowerPoint , presentation template for PowerPoint, presentation design, presentation graphics, PPT design template and PPT template . With the newest style, we offer you creative template for PowerPoint to take every opportunity of success. Also Diagram for presentation, template for FrontPage and Webpage template for FrontPage is available.
File contains 55 beautiful templates.

175 MB

part1 part2

标签:

拆穿五大简历神话

招聘的具体实践表明,从筛选工作到面试完成,在过去十年经历了巨大的转变。尽管存在各样的变化,但通用简历的神话一直困扰着各个层级的求职者,特别是寻找职业机会的高级人才的求职战略。下面,让简历专家为您拆穿有关简历的五大神话。

神话1 :关于简历的页数控制在一页

简历控制在一页的规则可以说是最常见的简历神话。一般的候选人,甚至有些高级人才和职业经理人,在简历中使用透过显微镜才能看得见的微小字体,这严重偏离了重要信息的传递功能,页边距只有0.2cm,之所以采用各种不正确的方式,都是为了把简历压缩在只有一页的篇幅内。

许多善意的大学指导老师提醒大学生和研究生写简历要简明扼要,把简历的篇幅限制在一页之内。这对于没有什么工作经验或者有很少经验的大学生和研究生来说是重要的。但是对于像您这样的高层级的高级人才和职业经理人来说,为什么还会同意采用这样的做法呢?

当然也有一种相反的观点。一些求职者错误地认为简历的篇幅扩充到四或者五页,那么他们将被考虑为更高薪酬的职位候选人的可能性就越大。凭什么会这样?有哪位招聘经理为候选人提供50万年薪的职位是因为他的简历有10页篇幅的缘故吗?

无论是哪种情况,简历的内容要作为首要的规则。候选者工作经验的性质应该是影响简历长度的决定因素。如果您只有一项工作经历,那肯定不需要创建一个五页的简历。如果您的工作背景值得写较长的简历,那么不要为了把一切都放到一页上而使用令人绝望的小号字体。

神话2 :遍造虚假的学历和经历-没有人会知道

 
这是简历里候选人犯的最糟糕的错误。即使你通过了背景核查(如果不考虑复杂的背景调查的话),如果申请人在简历中编造不属实的经历,精明的雇主迟早会发现候选人简历中存在的欺骗。

抛开负法律责任不说,我们生活在一个专业的信息发达的世界,轻轻地一点鼠标,全国各地的人力资源经理就可以讨论他们知悉的信息。所以,作为高级人才和职业经理人,保持良好的职业声誉比以往更加重要。

神话3 :你的简历必须有一个职业目标

市场上充满了很多的简历,如"寻找有竞争力薪酬的职位,将有利于双方互惠互利,并能充分利用我的经验和教育。" 如果这是你的职业目标,那么不必光使用一个。简历的每一点空间都非常宝贵。不要把它浪费在其他简历中都存在的一般信息上。出现在简历上的每个字都必须为将你定位为完美的职位候选人而服务。
我们的简历专家建议您使用适用于少数候选人的独特职业目标。专家建议您使用 "职业陈述"或者"专业能力陈述"来取代职业目标。这一概念可以通过一个例子加以说明。

比如,一位临床医疗研究专家,简历的通用目标如下:
寻求一个互利合作的职位,充分利用我10 年以上的丰富的临床研究经验。

改进后的将会是这样:
美国洛玛琳达大学医学院受过专业教育的临床医学研究专家,10年以上的专业研究经验
与世界五大制药公司合作。引领临床专业技术研究,管理三个核心研究项目,从分子生物学研究的第一阶段到产品投放市场带来价值数十亿元的收益。

第一部分的通用目标几乎没有给候选人定位,但改进后的版本,除了起到职业目标的作用外,提出了三至四突出的优势和整体的价值主张。

无论您使用职业目标还是职业陈述,都要杜绝呈现通用的职业目标说明。

神话4 :您的证明文件必须列在简历里

通常情况下,一个单独的页面是用来作为证明文件的附件。这不仅有利于保护您的隐私(想象一下在每个招聘网站贴出证明人的联络信息会是一种什么后果),而且还使筛选简历的招聘专业人士的工作变得更加轻松。

神话5 :我可以使用相同的简历申请多个不同的职位

这绝对是一个巨大的灾难。如果您目前的简历重点强调您的实验室研究的背景,请不要发送这样的简历去申请营销的职位。您可能有适合多个职位的资格,或有兴趣从事不同的职业。如果是这样的话,您可以针对每个职业目标分别创建一个定制的简历,这样申请职位会更加有效。

请记住:简历从来没有一种一成不变的模式。上述这些神话只是神话而已。所以使用现代的、最新的求职战略才是获得下一个年薪12万以上职位的最好办法。

标签:,

150 BADGES and .PSD

logo

Download Link

标签:,

一百五十二种可爱英文字体下载

1

2

3

4

5

6

7

8

9

010

11

12

14

15

下载: 一百五十二种可爱英文字体下载

该日志未加标签。

几款好看logode PSD格式字体包

bpgx1213006910

qorr1213006940

下载:

http://www.xunzai.com/down.aspx?down=ok&filepath=conanday%2f%c6%af%c1%c1%d7%d6%cc%e51.psd
http://www.xunzai.com/down.aspx?down=ok&filepath=conanday%2f%c6%af%c1%c1%d7%d6%cc%e52.psd
http://www.xunzai.com/down.aspx?down=ok&filepath=conanday%2f%c6%af%c1%c1%d7%d6%cc%e53.psd
http://www.xunzai.com/down.aspx?down=ok&filepath=conanday%2f%c6%af%c1%c1%d7%d6%cc%e55.psd

标签:

psd logo sample


http://rapidshare.com/files/5691386/154logo.mycek.rar
154 SAMPLE
yedeklink
http://rapidshare.com/files/5691374/154logo.mycek.rar
Password:
www.papadownload.com

http://rapidshare.com/files/21861228/202PSDLogos.rar
yedek link
http://depositfiles.com/files/712911
202 SAMPLE

http://rapidshare.com/files/11950521/14_psd_logos_n.zip
14 SAMPLE

标签:,

115 PSD Logo Templates

62966_s___psd_logo_templates_1

115 PSD Templates | PSD | 6 MB | RS | MU

:::::::::::::::::::::::::::::::::::: LINKS ::::::::::::::::::::::::::::::::::::

http://www.megaupload.com/?d=Q86RLW47
or
http://rapidshare.com/files/104396520/115PSDLogoTemplates_softarchive.net.rar

标签:,

You received this email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real_time feed for http://blog.redren.com/?feed=rss2. To change your subscription settings, please log into RSSFW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