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星期二

NTT DoCoMo(夏普)SH906i 试用评测

      SH906i是NTT DoCoMo夏季新机的旗舰级产品,双转轴折叠式设计,3英寸的1600万色宽VGA显示屏可以旋转到背后,通过触摸屏进行阅读信息、观看移动电视(PS:除咗日本可以用到之外,其余地方暂时用唔到呢个功能)、上网(暂时未破解到)、拍照等功能,SH906i还支持杜比音效,并配备了520万像素29mm广角摄像头,并大幅改良了Touch Cruiser的实际操作性。

       今次呢台sh906i 阿Kent系到上海的红人数码港那里订购的。大大减低咗俾中国海关截查关税的危险!

      现在夏普SH906i通过卡贴的方式破解可以使用,卡贴一般在手机城等地方都可以买到,大概都是80一张!用卡贴去破解,能够使用大部分基本的功能。将SIM卡裁剪掉一小块,然后附上卡贴,再一同“塞”进SH906i的机身,就完成破解了。这个破解原理其实很简单,将NTT DoCoMo的UIM卡信息存储在卡贴,然后通过覆盖普通SIM卡进行双重加载。不过现在好像红人数码港已经推出了不用剪卡的卡贴卖了!

       Kent经过测试,移动的SIM卡,附上卡贴插入SH906i,在市区等地方是有信号的,但仍会出现OUT网的现象。但换用联通SIM卡附上卡贴再插入SH906i后,信号相对稳定!

       暂时使用卡贴的破解方法还不能破解数字电视,上网,和蓝牙功能,中文字库必须要通过数据线去安装,目前中文字库只能装3000个中文字!如果你是经常发SMS的朋友,可能你就不太适合用这台机了!

       昨晚看了可乐报,报上也介绍了SH906i,但作者则期待SH906i的2G行货,我只可以讲,只能慢慢地期待吧!毕竟中国如果要推出SH 906i行货的话,即是说明了水货版有机会被破解啦。而且SHARP中国行货价格应该会是天价,日本的民用机,来到中国就变了贵价机,我还不如支持水货好了!



SHARP的出品从来都不会令人失望,可以说是“样靓身材正”!



SH906i的机身会比以往SHARP的机型要长点,又薄点!背面是磨砂处理,抗指纹、防滑!



按键宽大,键程很短,但是手感还是很好,很舒服!



和903SH双转轴折叠设计,可以把显示屏扭过来。



把SH906i显示屏转过来,摇身一变!成为横向的触摸操控手机!SH906i进入触屏操作状态,触摸的同时机身有轻微的震动回馈。

夏普SH906i的3.0英寸显示屏依然是个亮点,分辨率与夏普920SH一样,854×480(全宽VGA),其它方面的参数同样强劲:1600万色ASV技术,提供2000:1的对比度。实际的显示效果非常突出,拿着放大镜睁大眼睛猛看,也看不出颗粒感,颜色的表现力只能用“逼真”来形容。



LED彩虹灯,劲闪啊!



以下引用PConline的评测结果

夏普SH906i搭配了29毫米的广角摄像头,拍出来的照片视野更加“宽广”,另外摄像头旁边安置了一枚LED补光灯,开启的时候,取景也会一直点亮(与索尼爱立信C702一样),但亮度不高。另外这部手机还支持电子防抖,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轻微抖动引起的画面模糊。



摄像头特写

下面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下SH906i比较特别的拍照功能。首先是对焦方式,这部日系手机居然提供多达5种选择,传统的自动对焦、面部识别对焦、自定义范围对焦、微距、手动对焦,拍摄的时候给我们更大的发挥空间。





其它的基本功能夏普SH906i基本都具备,例如白平衡、亮度调节、画质调节。视频拍摄也是很多网友关心的,这部机子可以拍摄VGA级别的视频,就是640*480,画质还算不错。





其它功能

视频录制截图

下面两张是夏普SH906i视频录制的截图,可以看到画面的质量还是很不错的。





视频录制截图

实拍样张

下面是夏普SH906i实拍样张,总体来看,这部日系手机的拍照效果还算不错!各位网友可以点击放大鉴赏。



画面上方轻微过曝



颜色还原很不错



逆光控制能力挺强的







颜色还原是强项









微距样张

摄像头其它应用十分丰富

字符识别、条形码识别:通过拍摄,识别英文字母或条形码,不过经过测试,夏普SH906i的识别率不是很高,英文字母经常会识别错误。



字符拍摄

名片识别:扫描名片,总体的识别率挺高的,不过有一些中文字符无法显示。



名片扫描

放大镜:利用摄像头数码变焦的功能,对比较小的物体进行取景放大,由于数码变焦是通过插值放大,所以画质比较低。



放大镜功能

日系手机的系统界面都比较漂亮,SH906i自然也不例外,各位网友通过下面的屏幕截图就可以看出来了,典型的日系风格,MM的最爱。







在触摸状态下,支持网页浏览、1Seg数字电视、摄像头、信息、阅读器、文件管理,界面是透明的泡泡,轻轻抖动,很生动。







横向取景拍摄







横向浏览信息







横向浏览文件





通过左右滑动 有动态的“翻页”过场效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