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星期二

HTC Touch Diamond(多普达钻石) 开盒写真 行货第一手接触

全球先发 HTC Touch Dimond
HTC Touch Diamond 在香港先发售,是 100% HTC 行货,除了在 CSL 有售,大型电器连锁店都买得到,不过这是纯英文版本,没有中文显示和相关输入法,售价 HK$5,680,稍后上市的香港中文版也会是同样价钱,贵吗?不算了,MWg 稍后推出的 Zinc II,二百万相机,用上跟第一代 HTC Cube 劲似的 UI,也要买 $5680,Touch Diamond 样样行先一步都没有太贵,价钱 OK 了。现在,趁中文版未到,你还想等一等时,为大家把行货包装解开,开箱检查里面藏了什么好料,最后再为大家试一试 Diamond 拍照效果,有一些实拍照片可以参考。
▲ 璀璨的 Touch Diamond 手机,首先推出是英文版。
▲ 背面的菱纹切面,真的像半颗钻石闪闪发亮。费尽苦心的包装
Diamond 的外包装相信很多人都看过了,是很有意思的金字塔立体梯型,摆放的角度可以非常随意,给人第一眼的印象就很特别,看来 HTC 对基本的包装,也是下足苦心。打开外包装,Diamond 内盒也十分精致,再一个开盒的步骤,主角 Diamond 就要现身了。
▲ Synergy 代理,部份货可能是 SIS 代理的,也是行货,贴了英文版,不怕被骗了。
▲ 独特的梯型盒装。
▲ 精致的内盒包装。
▲ 方方正正的手机,还特地把耳机拉出来左右摆饰。钻石级手感
迫不急待拿起 Diamond,第一印象就是比想象中薄了很多。大家看 Diamond,多半只能从 Internet 和电视上,边看画面边想象;这里可以告诉各位,Diamond 手感绝非过去 PDA 手机那种厚实感觉。Diamond 薄薄的机身很精美,触感冰凉,除了正反都沾指纹以外,没什么问题,但是背盖的钻石菱纹设计,似乎是照片里的比较凹凸有致,实机表面起伏并不夸张。
▲ 简约又奢华的钻石人人爱。
▲ 智能手机大胆玩菱纹,擦干净就很好好睇。钻石机不大
之前大家都看了很多单机或手持照片,只是手掌有大有小,Diamond 到底是多大?这样二机一起比着看,应该就有个底了。其实钻石机无论长宽,统统小于 N76,薄度也少了约 1.5 mm,意想不到。
▲ 印象里没有人嫌过 N76 太大,那钻石机的体积也不算过分吧?
▲ 侧边相比,钻石机薄度更胜一筹 (11.35mm vs. 13.7mm)。配件一览 充电器有新意
Diamond 随机配件有传输线、驱动光盘、立体声耳机、擦拭布,和一个也很精美的大型充电器,之前发表的精品座充和皮套,都不是标准配件,目前也还买不到。比较特别的是它的充电器,造型、设计都和 Diamond 类似,抛光的表现和梯型设计,充电的时候还会冒出幽幽的白光,原来充电器也可以像艺术品呀。
▲ 盒内配件一览,没有令人意外的东西。
▲ 双耳立体声耳机显然有重新设计,不再是那种每部机都通用的廉价品。
▲ 右边这个黑盒子是充电器,还未接上电线和插头。
▲ 充电器造型和钻石机相仿,而插头是可以抽换、因应各国规格使用的。
▲ 充电插头,充电线与传输线是同一条。
▲ 精美的设计,放在插座上也透露一点不简单。磁力笔和薄电池
Diamond 支持触控手写,包装内共有 2 支笔,触控笔躲在手机左上角,完全塞入时躲得很好,而且收回去时还有磁力吸附,这也是大家啧啧称奇的一个地方。另一个惊奇,是抽出触控笔会看见原本的笔槽沟槽里,印了一个小红点,原来这是 RESET 键,是为了怕在机侧挖洞破坏美感吗?总之是很新鲜的 RESET 设计。Diamond 香港英文版,附赠的是 900 mAh 薄电池。
▲ 触控笔收进手机会有磁力往内吸,用过的人都说妙。
▲ 触控笔长度一般。
▲ 独特的 RESET 键位置。
▲ 卸下背盖,当然就是一般手机的模样了。
▲ 小小的电池只有 900 mAh,电力是大家最担忧的事情。照相界面
接下来看拍照。看规格,Diamond 的 320 万像素自动对焦相机不该太弱,尤其它嵌在钻石机背的设计实在好看,若是拍照表现不好,恐怕有表里不一的感觉,这样可就漏气了。接下来简单介绍 Diamond 照相功能。Diamond 没有侧边照相快捷键,对焦拍照用的是中央的触控导航键;而 640 x 480 高解像度屏幕,一样是 2.8 吋,解像度高出别人 4 倍 (相对于 QVGA 屏幕),光是视觉的爽度,Diamond 先天就占了一点优势。最后可以看看 Diamond 重新设计的照相选单,更精美了。实拍照片
附上 4 张实拍照片,都是室内、光线不算强的环境下所拍摄,建议各位可以看看它的细节、颜色和噪声表现。320 万像素相机,没有到绝美的境界,但照片清晰自然,应该比合格好上许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