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星期日

[红人网事] 10 New Entries: 互联网的冬天,选择冬眠还是打猎?

互联网的冬天,选择冬眠还是打猎?

东北地区老的山林猎人都喜欢在冬天打猎,找上同伴先在屋子里拼上几碗酒,浑身的热腾劲上来之后便牵了狗踏着厚实的雪往山林深处探寻,狍子、鹿等猎物在这个季节丧失了大半灵性,远不及春秋季那么灵巧,遇上了逮到的几率则变大了许多,运气好的话还会碰见在树洞里头蹲仓的熊瞎子,平日里威风不可一世的熊瞎子在这时真就成了瓮中之鳖,而冬眠的黑熊都是瞟肥体壮,一只就已足够众猎手平分。

当7月24日马云给员工的一封内部邮件被曝光后,很多IT业内人士都对马云忽然抛出的冬天论不以为然,他们说,看,马大嘴又开始他有目的的炒作了。一个多月后,美第四大投行雷曼申请破产保护,直到这一刻起,人们才发觉到,温度计里的水银,骤转直下。

雷曼倒台了,华尔街恐慌了,股市下跌了,经济学家开始忙碌了,冰岛出洋相了,资本主义水深火热了,中国互联网的大佬们,也该做出选择了,趁着尚存脂肪,为了规避风险开始冬眠,还是,逆形式而行,利用竞争环境的低迷,进山打猎?

冬眠派
博客网:说中国博客之父方兴东最近是焦头烂额一点也不过分,网络时代的特征就是坏事传千里,博客网的资金断裂、员工薪水拖欠、大幅度裁员、办工地点搬迁等消息一个接一个的被暴料,然而在10月份接手和讯采访时,方兴东声称将要建立启动金额1个亿人民币的风投基金,也被网友笑道打肿脸充胖子。其实方兴东的博客网作为一个BSP是合格的,但出于先天性的劣势,它拼不过门户的博客战略,现在开始转型,说晚,倒也不算太晚,同类BSP博客大巴不也是刚开始醒过来转型吗?
华为:说起来,任正非比马云更早一步提出过冬论,只不过当时没有引起足够大的波动,华为的业务成绩一直在高歌凯旋,也没有什么破绽,但是任正非军人出身,具有居安思危的嗅觉,而且在常人看来,他比马云可靠谱多了。华为卖了终端业务,走了一个李一男,这两件事在舆论上是众说纷纭,但就华为领导层对电信行业滑坡的高度重视来看,足以说明华为的谨慎。
康盛创想:戴志康和李想齐名,同为80后一代的互联网偶像人物,但戴志康的资本运作能力显然不及李想,拿了投资后迅速开始多元化,然后更加迅速的受到扩张所带来的成倍阻力,最近把自己辛辛苦苦做出来的两个产品——一个视频系统送给可酷六网,一个网店系统卖给了原本的竞争对手ShopEX,狼狈不已,结合康盛创想的投资商是红杉和红杉最近给投资企业CEO要求保持现金流和缩减开支的信件来看,康盛创想在资本压力下,被迫重新回到专注的路线上来,并且需要加强盈利能力来反馈给红杉认可。
NVIDIA:NVIDIA的创始人是美籍华人黄仁勋,相当低调的一个人,这次NVIDIA的裁员范围内有中国,但中国实际上并无NVIDIA的工厂,这也就等于说NVIDIA在中国负责推广和销售的员工会被扫地出门,对NVIDIA的核心技术水平没有多大的冲击。NVIDIA的裁员只有一半是因为经济危机,另一半是自作自受,今年7月有一批显卡出了问题,牵连了惠普、戴尔等大腕,把利润赔了大半出去,痛定思痛,选择节省成本开支的方式来度过冬天。

打猎派
阿里巴巴:永远不要以股价来评价一家互联网公司,当年处在高速成长期的搜狐也在NASDAQ出现过白菜价,阿里巴巴为什么敢往淘宝注入50个亿,不要站在局外评论,去问问身边在淘宝上开店的卖家,问问他们通常在支付宝里保持多少现金,你会被总体数字感到惊讶的。经济越混乱,企业越依赖网络贸易平台,因为这是节约成本的最佳方式,马云敢带头喊过冬,你以为他什么准备都没有就出来嚷嚷吗?他是精明的企业家,不是一个打更的。
腾讯:和阿里巴巴一样,腾讯也开始新一轮校园招聘计划,刚离开校园的小硕小博们物美价廉,又处于适合培养的年龄,正在多点开花的腾讯正缺少这样的年轻骨干。不用忧虑腾讯会受到经济环境的影响,只要中国网络光缆是好的,腾讯就不会有事,也不用担心腾讯会收缩战略,腾讯是游牧民族,一生都在追猎中度过,掰着指头数数看,互联网热门产品,腾讯哪个没有涉及过?
盛大:陈天桥在10月份的内部会议上提出了"不主动结构性裁员,不减薪减福利,不减少战略投资"三大承诺,虽说如今的经济环境人尽皆知,但盛大的这举此地无银三百两还是有着很明显的目的性,为了稳定人心,在调整战略之前给员工先行喂下一片定心丸。盛大的经营从财报上看差强人意,而搜狐和巨人的勃起让陈天桥很受伤,据说盛大又开始拾起家庭娱乐终端的计划了,要和联想捆绑合作,这事有点意思。
百度:毒奶粉事件的公关插曲把百度推到了风口浪尖,随后的网络调研报告却显示百度的市场份额继续得到了增长,谷歌已不足20%,又是一件黑色幽默。就好象在网上曰本车的负面信息是最多的,但每年卖得最好的除了德国的大众就是曰本的"双田",百度也是这样,被骂得最凶,但最用被用得也是最多的。百度第三季度的财报10月23号出来了,又是很好看的数字,百度能够拆分、外包自己的业务而在财务上不受影响,的确很有一套,顺便说一句,竞价排名真是一棵摇钱树,尽管它很缺德。
众视频网:让我们来看看众视频网站主人如何说的吧,优酷的古永锵"寒冬是优酷机遇 营收一定过亿",土豆的王微"土豆目前的营销状况非常的好 超乎了自己原本的预期",酷六的李善友"互联网冬天反而有很多人投广告",在被人都在喊冷的情况下,烧钱烧得最凶的视频站反而脱掉了棉袄,拿起了折扇。但事实上是中国视频分享站无一盈利,帐面上收入挺高,但把数字与烧掉的服务器带宽费用一比较,很难让人感到放心。

巴菲特的投资理念是:别人贪婪时我恐惧,别人恐惧时我贪婪。但是最近他亏了96个亿,美圆。
李嘉诚说他这一生成功的原因是因为保守,资本负债比例一直控制在20%以内。但是最近他控股的上市公司股票缩水了四成。
举这两个显赫人物的例子出来,只是想说,在全球经济大危机的情形下,谁也跑不掉,也不存在万全之策;不论中国的互联网公司们是冬眠还是打猎,光靠这样一次选择远不能证实自己的正确与否,具体而言,还是要看操作,冬眠的确相对安全,但遇到猎人后的风险将是平时的数倍,而主动出击去打猎,也要承担寒冬里资源普遍不足的代价。郎咸平在烟台的演讲中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疯了"。原话是:在这种情况下你还问我该投资哪个行业?你疯了!
但是互联网里玩的就是疯狂,就好象比尔盖茨疯狂到放弃哈佛的毕业证,布林和佩奇疯狂到挤进车库里开发Google的程序,马克·扎克伯格疯狂到入侵学校数据库来获取Facebook的第一批学生照片。
我们有理由拭目以待,熬过这个冬天、精神抖擞的摘下第一朵迎春花的,有哪些是选择冬眠的,又有哪些是选择打猎的。

Tags: cell phone, symbian, software, palm, windows mobile, games

草莓、薄荷、香草? LG KF350「冰淇淋」手机上市!

LG KF350 冰淇淋手机
这款针对女性市场推出的「冰淇淋机」LG KF350 Ice Cream,是近年很少见的日系风手机 (但来自韩国),它有大大的折迭机身和粉红、粉白、粉绿三种清新颜色,再神来一笔加入外盖 LED 炫光灯效,从里粉到外,正合年轻美眉欢心。「冰淇淋机」功能也不少,包括 300 万画素相机、MP3 音乐、EDGE 上网、相片编辑器、蓝牙与插卡,算是应有尽有的中阶款式。


LG「冰淇淋机」主打年轻美眉市场,「大学生了没」这票女生应该是最好的助选员了。


▲ 巴黎香草、仲夏草莓、沁凉薄荷,「冰淇淋机」三色都是甜美粉嫩风格。

LG「冰淇淋机」功能齐、超美型,而它的售价也很漂亮,单机仅售 7,990 元,店头实际卖价还会再更低一些;手机即日上市,简配包装,但附赠一张 Cold Stone 冰淇淋兑换券,2008 结束之前都可以吃到免费的酷圣石 Love it Size 冰淇淋,让你手里、嘴里都是浓浓的 Ice Cream,爱美型手机又爱甜品的美眉们可别错过。


▲ 「冰淇淋机」外盖还设计了细腻的 3D 图样花纹,质感还不错。


▲ 很有日本风味的折迭造型,但还是要说,屏幕若有 2.4 吋就更棒了。


▲ 这是台北 NYNY 的造势改装秀,注意自由女神手上的东西变成了…?

简单认识「冰淇淋机」之后,再来看看 LG Ice Cream 韩国版广告,金泰熙还是超可爱的唷:

百变 LED 显示灯效
「冰淇淋机」的炫光灯效有二种,一个是白色的动感闪光,一个是埋在上盖顶部的 115 颗 LED 橘光。动感闪光可设定约 20 种闪烁节奏并设定闪烁规则,像是提醒未接来电、新讯息、音乐播放和闹钟等;LED 橘光采隐藏式设计,平时看不见,但当有来电、开阖盖或是接收到新讯息,它就会亮起各种图案提醒,而且内建非常多种花样,从简单的数字、爱心、笑脸到搞怪的手枪、乳牛都有,妳可以慢慢挑选然后一天换一种,相当有趣。「冰淇淋机」最棒在于提供了自订 LED 的空间,妳可以从 5 x 23 的 LED 矩阵里,自己动手画出喜欢的符号或文字,最多可储存三组,相信这是美眉们都会喜欢的小功能吧!


▲ 白色的是动感闪光,上头的笑脸则是 LED 其中一种灯效变化。


▲ 这是内建的爱心图案,还有非常非常多种让妳换着玩。


▲ 「外部闪灯」指的就是白色闪光,有多种样式可选。


▲ 这是「外部 LED」设定画面,实用或搞怪类别都有。


▲ 可自订 LED 花样和呈现方式,从左到右或是卷着动都可以。

超大按键 水晶指甲也可用
LG KF350「冰淇淋机」另一个讨好女生的设计,就是加大按键面积,让刚做完美美水晶指甲的妳,不会因为过小的按键而打错字,不用费心瞄准也能快速操作各种手机功能。其实 LG 从上一部「红酒手机」KF300 开始,就已经有超大按键和放大字体功能,这次「冰淇淋机」继续以方便用户操作为优先设计,而且手机操作速度不延迟,配上 2.2 吋 QVGA 屏幕,用起来颇舒服,值得鼓励鼓励。


▲ 「冰淇淋机」美型之余也不忘增强实用性,像是为美眉特设的超大按键。

附上一段 KF350 外观和灯效操作影片,大家亲眼看看台湾版的「冰淇淋机」:

LG Ice Cream KF350 外观、灯效示范影片

300 万画素 + MP4 影音
「冰淇淋机」有不错的外型设计,功能则是居于中阶,有 300 万画素相机,支援连拍和 QVGA 录像,并有简单的相片编辑功能,可在手机上直接旋转、裁切、加图框和特效,省去上传到计算机编修的时间。不过「冰淇淋机」不支持自动对焦,近拍会很吃力,而且美眉们自拍时手得伸长一点了。「冰淇淋机」同时内建有音乐播放器,支持 MP3、AAC、WMA 播放并支持背景播放、EQ 均衡器和蓝牙 A2DP 无线音乐,另外还有大家喜欢的 FM 收音机功能,最多可储存 50 组最爱电台。


▲ 简单的照相接口和录像画面。


▲ 音乐功能合格之上,并可结合灯效变花样。

支持 Google、Flash、Java 游戏
在其它功能方面,「冰淇淋机」和近期 LG 中高阶手机差不多,都是采用这组 12 宫格排列的使用接口,待机画面支持 Flash 动态显示,内建 Google 上网工具和多种应用程序,内建游戏则有一组新加入的 Java 滑板游戏和大家熟悉的数独,可玩性还不错。不过由于「冰淇淋机」只支持 GSM 三频通讯,没有 3G,因此上网不算快,最高只能达到 EDGE 速度;但如果各位很少用到上网功能的话,那也不必太在意了。


▲ 支援 Flash 动态桌布。


▲ 新增的滑板游戏,应该是韩国来的。

注目强机:LG KC910、KP500、Prada II、KB770
最后来看看 LG 其它新机的上市规画。在未来二个月内,我们会见到多款 LG 中高阶新机,包括八百万画素照相旗舰 LG KC910,预计在 12 月初登场,而且今天得知它还支持触控对焦和 AGPS 导航定位,卖相又更好了;同样在 12 月推出的还有全触控平民手机 LG KP500,规格不错,售价预估会在万元以下;而本来预定的 LG x Prada II 二代贵族手机,实际上市时间可能要延到 2009 年第一季初,已经把钱准备好的人请再等等。

注目强机还有一款 KB770,它会是 DVB-T 电视手机后继作品,3 吋全触控外加高阶相机,规格比刚上市的 HB620T 高出一截,预计年底或明年一月上市。而稍早发表的另一款 800 万画素手机 LG KC780,因为不支持 3G,时程又和 KC910 相冲,最后 LG 决定不在台湾推出了,有兴趣的玩家请将目光转到 KC910 身上。


▲ 左起:LG 行动通讯部副总陈川原、网络作家藤井树、六龟育幼院院长。


▲ 六龟育幼院孩童这次担纲演出台湾版广告,广告主题曲就是她们唱的唷。

Tags: cell phone, software, windows mobile, games, symbian, palm

[开箱] 入手 iPhone 3G 白色版的好时机

在新西兰一进Vodafone店面
二话不说
我:”你们还有Apple的iphone吗?”
店员:”有的,可是我们只剩下16G白色的”
我:”喔!!那是完全我想要的”
然后就买了= =+ 感觉很爽 因为第一次买那么贵的东西下手超快!! 快˙狠˙准
漂亮的iphone白色盒子!! 非常有质感

jlps0606_1_0d3aae5e9fb8ad6ec9d40f13eefa9113

iphone 3G!! 整个就觉得他的盒子很漂亮

jlps0606_1_2afec2da530381bd93a4b8438041d339

主角登场!~登登!!

jlps0606_1_448eb4ace0fda24e38b6b1afb80f4434

iphone正面跟盒子的合照

jlps0606_1_f0c960c9a9692f908a6e7fe22dd8e743

iphone的背面 很漂亮吧

jlps0606_1_953508dfde27284e63af070c783c0b1b

iphone的小塑料底座 还有usb传输线 说明包 耳机和插头

jlps0606_1_5f86d05a134c5c9ebb0497b2fe0b15b7

说明包里面当然有简单的说明书 苹果的贴纸 拿sim卡的小玩意儿 还有擦拭布(上面有iphone的字唷!!)

jlps0606_1_f72583a6420bd189ba49962a5ea76988

这就是他的擦拭布拉!

jlps0606_1_df3a18b2ca33fe8b5b0ddf734f59b37b

苹果贴纸(好像买苹果东西都会送 我买apple mac book pro也有送)

jlps0606_1_ef5f7a9c9b00c284b8da6b5fdd033f82

基本配备-插头 耳机 UBS传输线

jlps0606_1_73debd99bb4b3761d66ef4a1a207d91a

组合起来的插头 还有usb和耳机的合影

jlps0606_1_3509f925812f26bca530ac02020f29d4

新西兰插头= = 长的很奇怪 又占空间

jlps0606_1_3a4e0659bf0b8cbeeb96c26537b4ea5a

最重要的小玩意儿 不见的话就糟糕噜

jlps0606_1_d53869c0169fb810ed3c67631eb1bdd5

小玩意儿就是用来开sim卡槽的!!

jlps0606_1_b667b97e920a87671d58f79ec87fbdc7

iphone跟莫名其妙塑料底座合照

jlps0606_1_9337f8f7423189abc01efc152b5036da

最后的开机画面

jlps0606_1_edc6e75c9095ceb0c11123834b184c7a
玩了一整个晚上 整个就超赞的!!高画质 屏幕又大 多点触控 还有内建ipod touch!!
只是他的音量有点太小声了= =” 然后只有两百万画素相机 虽然说还过得去
可是还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馁!~

Tags: cell phone, windows mobile, palm, symbian, games, software

Moorhen X Kamera - CepTeam

Moorhen X Kamera - CepTeam




İşte size arvişimizden çıkardığımız güzel bir oyun daha
Eğlenceli bir oyundur


Oyun hakkında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TheOne
Silahınızla Tavukları vuruyorsunuz çok eğlenceli bir oyun isterseniz kamerayı sağa sola hareket ettirerek nişan alabilir isterseniz yöntuşlarıyla nişan alabilirsiniz.
Rar şifresi : KeaX_CepTeam

Rar şifresini aynen kopyaladığınızda sorun vermeyecektir.

Langue :Turkish


Rar password: KeaX_CepTeam

Description


In this game you have a rifle. Aim it at the chickens flying around (does chicken fly?) and the ones hidden around. The game is a little hard on the camera controlling. But you will get a hang of it gradually! Try it anyways... Its Fun!!

Tags: games, software, cell phone, palm, windows mobile, symbian

BATTLESHIPS: The Greatest Battles (Eng) [j2me] 176×208 retail

File Name: BATTLESHIPS: The Greatest Battles (Eng) [j2me] 176x208 retail
File Submitter: sayaka
File Submitted: 26 Oct 2008
File Category: Symbian OS Games



BATTLESHIPS: The Greatest Battles
supplied by serviak



Take a trip back into time and relive some of the greatest naval battles in history, only this time you control the outcome. The multiplayer option allows you to take on a real live 'enemy' in this epic battle of wits and strategy. Battle your way from a lowly seaman to the commander of the fleet and change history as we know it.

Score Board:
Global Tournament mode available on all fugumobile games, allowing users to post hi-scores on a global scorecard and compete with other users worldwide.

Language: English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is file

Tags: palm, software, windows mobile, symbian, games, cell phone

Hands-On Mobile Crystal Quest ML S60v2

Crystal QuestBy Hands-On Mobile

The mega-selling 80's retro classic space shooter comes to mobile. The mega-selling 80's retro classic space shooter gets remixed for mobiles! Pilot your ship through wave after wave of action, collecting crystals and evading the Nasties, unique enemies that emerge from portals on each side of the screen. Fire your weapon at them, or deploy a smart bomb to vaporize every Nasty on the screen. Collect all the crystals to open the gateway to the next level, but don't forget to gather up the goodies in each wave - from bonus points to extra smart bombs and even an occasional mega-crystal for massive points. Any little bit helps on your Crystal Quest!
Supplied by Kriker
http://www.speedshare.org/download.php?id=A8A0BE8213
http://ifolder.ru/8517905

Tags: cell phone, palm, windows mobile, games, symbian, software

Hangman 1001: Fashion Edition s60v2

File Name: Hangman 1001: Fashion Edition s60v2
File Submitter: sayaka
File Submitted: 26 Oct 2008
File Category: Symbian OS Games

Hangman Fashion Edition





Reveal up to 1001 of the world's hottest celebs, brands and luxury labels in this glamour word game! Fashion Edition is filled with up to 5 themes, hours of fun and even a Friend's Challenge and a Hot Seat game modes.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is file

Tags: windows mobile, symbian, games, cell phone, software, palm

Mr Mahjong III. v1.0.5

File Name: Mr Mahjong III. v1.0.5
File Submitter: sayaka
File Submitted: 26 Oct 2008
File Updated: 26 Oct 2008
File Category: Symbian OS Games



Welcome in the world релакса from popular Chinese game since ancient times. It is very similar to card patiences, but offers absolutely exotic conditions and style.

Features of game:
- 50 new puzle
- Excellent the schedule
- Automatic preservation of game


Game for all members of family!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is file

Tags: games, software, palm, symbian, windows mobile, cell phone

Sniper Shot (Eng) [j2me] 176×208 retail

File Name: Sniper Shot (Eng) [j2me] 176x208 retail
File Submitter: sayaka
File Submitted: 26 Oct 2008
File Category: Symbian OS Games



Sniper Shot
supplied by serviak & BlackFan



As a sharpshooter assigned to the infamous sniper alley, you have been assigned the task to defend your position and overcome the onslaught by enemy soldiers. The key to survival is a steady hand and nerves of steel

Score Board:
Global Tournament mode available on all fugumobile games, allowing users to post hi-scores on a global scorecard and compete with other users worldwide

Language: English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is file

Tags: palm, symbian, windows mobile, games, software, cell phone

SimCity Metropolis s60v2

SimCity Metropolis





Create your city




Tags: windows mobile, games, software, palm, cell phone, symbian

You received this email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real_time feed for http://blog.redren.com/?feed=rss2. To change your subscription settings, please log into RSSFW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