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星期三

红人网事

红人网事


WordPress发布RSS实时技术—RSSCloud

Posted: 09 Sep 2009 06:10 AM PDT

rss_cloud

RSSCloud 是由全球最大的博客系统平台开发商 WordPress 在今天发布的一项全新的技术,它可以让你的Blogging变得更加即时;目前,这项技术已经率先运用在Wordpress.com托管平台中。

RSSCloud 是由Wordpress负责开发的一项全新的RSS技术,它可以让你的博客像Twitter一样插上实时的翅膀,而使用该协议的阅读器也将一改传统周期性抓取信息源,变成实时追踪、实时展示源内容的强大利器。这意味着:一秒钟前你刚刚发布完日志,下一秒,别人就已经通过阅读器追踪到了你的这一行为。目前,RSSCloud 这项技术已经率先运用在Wordpress.com托管平台中。据悉,下周,Wordpress团队也将把这一技术整合到开源的Wordpress系统平台上。如果,你是WP的独立用户,并且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尝试这一颠覆性的技术,可以下载安装官方推出的RSSCloud插件。(必须RSS的输出网站和 RSS阅读器双方同时支持,否则RSSCloud仍无用武之地)

不会再被任何匪夷所思的实时效果感到惊讶了。是的,也许你已经见识了实时博客的威力—— Google和Friendfeed 联合开发的即时RSS协议Pubsubhubbub早已经被娴熟的运用在了Friendfeed、Blogger.com和Google Reader体系中;而Google阅读器支持RSSCloud协议也只是时间上的问题,并且,我相信这样一个等待的时间并不会很长久。另一方面,我想,RSSCloud的横空出世终于可以让那些仅拿"RSS缺少Twitter的实时性"为论点轻易结论出"RSS已死"的宣扬者们彻底闭嘴了吧——RSS是不会死的,死去的只是因我们才思枯竭的Blogging原动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借力于Wordpress 庞大的用户覆盖群和RSSCloud强大的技术支撑,即时博客不再是小众圈中的玩物,它甚至会成为互联网流行的下一个引爆点也说不准。

[via showeb2.0]

标签:rss, wordpress

您或许对以下几篇文章也有兴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