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星期日

红人网事

红人网事


社会化媒体营销,从教会老板做起

Posted: 01 Jan 2011 09:55 PM PST

为什么一些领导会回避社会化媒体?

很多时候,这个问题源于对未知事物的害怕,品牌或企业往往不具有开放性,通常在控制之下,旧的营销模式很简单,你只需把信息发给成千上万的人就可以了。而新的营销模式往往会脱离他们的控制,而是把用户放在重点位置,而许多领导在社会化网站和微博上也不活跃,他们对社会化媒体的内在运作也缺乏足够的了解。

再加上许多公司由于采取错误的方法而导致在社会化媒体上的用户印象很消极,因此许多管理层对社会化媒体的营销效率也就缺乏信任了。

那么对此,你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让你的管理层相信实施社会化媒体营销是正确的?向他们展示如何使社会化媒体成为你的业务战略的一个至关重要的部分。(译者:社会化媒体营销的杯具在于效果不会立马显现,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式的努力纯属浪费时间,没有一套清晰地效果监测方案。看看下面9个要点也许会有所启示。)

#1: 展示关于品牌或公司的实时话题

(推荐阅读:[how to]社会化SEO四步制胜法则

使用google anlerts和TweetDeck等免费工具搜索关于你的公司的话题,并以可视化的方式做一个总结,比如与公司相关的tweet的截屏,计算下与公司相关的正面文章,负面文章和中立态度的文章的百分比,罗列下在一个特定时期内(1至2个月)的评论。

如果客户已经与你联系,但是没有取得回应,这样必然会得到管理层的注意。

在这一点上,你还需要做的更加深入一点,比如不要忘了向管理层介绍你如何将对公司抱着"中立的"和"讨厌的"态度的客户转换成忠诚客户。(译者:能发现问题的人很多,能解决问题的人很少….)

#2: 不要漏了竞争对手的信息

竞争对手的信息包括竞争对手在社会化媒体上做了什么,社会化媒体上关于竞争对手的话题是什么。如果你的竞争对手还没有进入这个领域,这就是你取得话语权的机会,如果竞争对手已经涉足这个领域了,这样就更能让你的老板相信要进入这个营销领域,不至于被落在后面。

#3: 展示同行在社会化媒体上的成功和失败

可以看看同一行业的其他公司所做的,准备2至3个取得广泛影响力的社会化媒体活动。另外也准备一些关于公司由于没有倾听而未能解决客户问题的列子,这样就更有信服力了。

#4: 用数据说话

目前有很多关于社会化媒体方面的数据报告,用数据说话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5: 从小规模做起

最开始,预算要小,团队要小。如果有必要,可以请草根帮忙,你不必需要全职的员工,你需要的是对此充满热情的人的帮助。另外你的目标还需要具有可测量性,这点是非常必要的。

#6: 做风险分析和意外情况方案

另外还要让管理层对你的测试项目放心,所以你需要坐下危机规划。列出你能想到的风险,比如"如果得到的客户反映是这样的","如果交谈朝向了这个话题"等等。确保有一个很好的规划来解决所遇到的每个问题。

#7: 寻求外部帮助

有一点现实需要认清,公司外部的顾问往往比公司内部的专家更加可靠,如果这样的话,可以请一些顾问让管理层明白:社会化媒体上的交谈正在发生,而他们除了加入之外别无选择。

#8: 制定纲要,确保你的员工能执行

为了让管理层相信你并不是在盲干,所以你需要在你选择的社会化媒体平台的互动纲要,比如该谈和不该谈那些话题,删除相关文章的规则以及你想传达的额外信息等。

首要的一点就要要具有透明性,另外还可以设定对话预期。还可以做的更深入一点,不如制定一个简化版的社会化媒体纲要,让你的员工明白什么行为是恰当的。可以和PR/HR/安全和隐私团队合作,确保他们明白和支持你的方向,他们对你的支持也是很关键的。

clip_image001

这是英特尔的社会化媒体纲要

#9: 坚持到底

最重要的一点,变革往往是不容易的,但是一个人至少能够做出一点不同出来,让一个企业的理念和行为变得不同。所以失败了不要沮丧:坚持到底。想想如何跟你的客户进行一些有意义的谈话。

如果你有更好的意见,欢迎你在评论中留下,供大家分享。Share to sharing!!!

原文链接:http://www.socialmediaexaminer.com/selling-social-media-to-executivies/
本文链接:http://www.socialbeta.cn/articles/elling-social-media-to-executivies.html
译者:wisp

社会化SEO四步制胜法则

Posted: 01 Jan 2011 09:45 PM PST

关于社会化媒体营销和SEO可谓众说纷纭,以至于许多公司都很糊涂,不知道朝哪个方向走。在内容优化和如何利用社交网络与客户互动并推广内容等问题上也有着不同的模型和方法。不过在我看来,不管何种模型和方法,下面四个要点对于Social SEO(社会化SEO)是最基本的构成要素,它们适用于所有规模的公司,提高其在social web的效率。点击下图看大图。

clip_image002[5]

Listening(倾听), Content(内容), Socialize(交际) and Measure(测量)四者刚好构成一个循环,不过这四个要素的排列顺

clip_image004[4]

序显得很重要,没有一个有效的次序就无法得到良好的效果。任何一个成功的社会化媒体营销活动都必须起始于某个Listening Program(倾听方案)。Listening意味着需要利用社会化媒体监控工具对所监控的话题的social content(社会化内容)进行收集、分类和管理。Content(内容)是搜索引擎的胶合剂,同时还是社会化媒体中社会化分享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论及分享,与志同道合的个体的交流不仅仅是个人体验,而且在满足购买者的需求与完成业务目标两者达成协调的前提下,还可以与品牌互动进行融合。在Social Web中所有成功的案例都肯定是而且应该可以测量的,测量的方法也是多样的。Measurement来验证目标,对于确定合适的监控工具和网页分析工具也起着重要的作用。

四个环节中都有许多细节要做。我建议读者在阅读下文之前,可以想象自己的公司的社会化媒体营销活动是不是按照这些步骤来实施的,是否有走捷径?是否按照这个顺序?又或者你发现了一些更重要的环节?

Listening(倾听)

clip_image005[4]

一个社会化媒体营销和优化活动的基本起点和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就是运用倾听工具。一旦公司努力要理解Social Web哪点与自己的网络营销战略一致,就应该立马执行社会化媒体监控方案(即倾听方案)。收集、组织和管理Social Web数据,在当今的互联网环境中,这些对于切入对话、理解influencer(有影响的人/意见领袖)以及把握实时营销机会都是最基本的。虽然在一个社会化媒体监控工作中,你需要倾听很多东西,不过下面的4个要素是一个成功的社会化SEO所必不可少的。

Social Channels(社会化渠道)
你的客户经常去什么社区网络?Facebook还是LinkedIn?Twitter?还是Flickr和YouTube之类的分享网站?论坛,博客还是社会化新闻和书签网站?通过社会化媒体监控,你需要确定你应该从哪个社会化渠道开始测试工作,逐步深入参与、组建网络和推广。例如。假如你的大部分客户都把时间花在Twitter上,为什么要把资源投资到视频上呢?

Social Keywords(社会化关键词)
好用的社会化媒体监控工具能够分析tags(标签)、comments(评论)、anchor text(锚文本)及其他文本,从而确定于所监控的话题相关的Keywords(关键词)。关键词观察有助于确定兴趣话题,同时也会形成和影响内容战略决策和社会化媒体优化。社会化交流也会影响搜索行为,如果你确定了在社会化网络中相关的热点概念,可以就这些概念或话题创作内容和优化内容,这样你就可以很容易地被搜索到。

Influentials(意见领袖):
倾听方案必须有助于确定你所监控的话题中的influentials(意见领袖),即优先被联系的人。正如Brian Solis昨天所提到的,Influence是一种能够影响目标结果的能力,如果你能向意见领袖及其网络提供一些有价值的东西,这将能够根本地提高你的信息和内容的触及度。

SERPSSearch Engine Results Pages
社会化媒体监控工具不跟踪搜索引擎结果页面。但所有主流的搜索引擎都从不同的社会化媒体资源购买数据,然后将社会化媒体内容整合进搜索结果中。因此,对与你业务相关的关键词的搜索结果进行监控变得很重要,同样确定搜索结果中包含的社会化资源也很重要。如果一个具有竞争力的(抢手的)关键词词组的Google搜索结果中显示博文,那么你可以在这些博客上进行评论并带上自己网站的链接,又或者把这些博文发表在自己的博客上,这样你的曝光率就大大提高了。

Content(内容)

CONTENT是Social SEO的发动机。网络营销中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就是内容创作、优化及其推广等业务。Brands(品牌或公司)正成为Publishers(出版商),虽然这现象并不新颖,但是却正变得越来越普遍。大公司创作自己的TV SHOWS(电视节目)、音像内容、社区网络等形式的内容。出版网络的宽松为企业提供了与客户进行内容互动的机会。而今仅仅发表关于产品和服务的功能和优惠信息已经不足够了,客户需求变得更多。营销人员需要很好地制定内容营销战略或者我所称的内容营销优化战略。网页、图片、视频、音频和rich media(富媒体)等Inventory content和HTML、PDF、MS OFFICE docs、Structured Data Feeds和RSS等文本内容都可以通过社会化渠道进行推广,也会在搜索结果中进行排名,从Map search keywords到搜索引擎优化内容,从Map social keywords到社会化媒体内容。

内容能被搜索即能被优化,与社会化网络培养及推广结合的且具有规划性的数字资产优化能够有效地将内容传播给有需求的人,同时也有助于更高的search visibility(搜索能见度),这是SOCIAL SEO的本质。

Socialize(交际)

clip_image006[4]

在确定恰当的社会化媒体渠道、明确Influentials(意见领袖)和制定一个坚实的内容营销优化战略的同时,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规划如何与客户以及潜在客户所在的社区进行交流联系。营销活动的社会化包含下面3个关键因素:

Buyer Personas(客户):
研究你的客户在social web上做什么。他们搜索什么社会化信息、消费信息以及分享偏好是什么?是什么影响着他们的分享和购买行为?

Grow Networks(培养网络):
那些发现时间不够用的营销人员往往不会花时间去培养网络。培养网络虽然所需的时间不多,但却要求持续性和组织性。这可能是指每天花10到30分钟去评论、结交朋友、following、liking和更新。培养一个能够涟漪式地推广内容的网络要求Participation(参与),除此别无他法。

Promote(推广):
通过协调客户需求和内容营销战略中的业务目标来形成社交互动循环。培养能够推广内容的网络。博客通常被视为一个理想的枢纽,能够将内容输送到YouTube、Twitter、Facebook等内容推广社会化渠道。社会化参与循环始于经过优化的内容/资产的创作和推广。这种内容得到注意、分享/投票并提高知名度。随后持续的曝光逐步吸引更多的订阅者、fans、朋友、followers和链接。持续增加的链接和社会化曝光度又开始带来搜索和推荐流量,流量和社区连同搜索帮助社会化社区的发展和成熟,从而完成内容/SEO。

Measure(测量)

成功源于多种因素,社会化媒体营销和Social SEO则是social media monitoring(社会化媒体监控)和web analytics(网络分析)的结合,从而提供了最具执行性的价值。社会化媒体监控工具不仅在最初的Listening起着作用,而且能够衡量你的优化内容营销在social web产生的社会化影响。离线互动能够被监控、测量和分析,同时web analytics tool(网络分析工具)则能阐释来到你的网站的社会化流行的行为。利用监控和分析来指导接下来的内容创造、关键词优化和社会化推广,这是领先于竞争对手以及有效满足客户需求的根本所在。

很显然,上述的简化战略在现实中则因目的的不同而变得复杂,但是许多公司往往不愿意尽心于制定全局性的社会化媒体路线图,实验则成为一个更加合理的选择。按照上述的四个基本框架去做,将增加一个社会化媒体测试方案或者一个初级的社会化媒体营销规划的效率。

英文链接:http://www.toprankblog.com/2010/07/4-social-seo-succes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