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红人网事

红人网事


医院网络营销 实战百度竞价操作

Posted: 14 Dec 2010 11:08 PM PST

百度竞价一直是医院网络营销的重要的一块,今天主要跟大家分享下医院百度竞价的一些经验。

竞价的核心是什么?

1。关键词策略

关键词的好坏直接影响转化率。有的词只能带来流量,有的词流量虽然少,但是成交率很好。还有些词容易被竞争对手恶意点击。所以,制定好竞价关键词策略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医院竞价的关键词,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a。把医院的特色门诊,主推科室作为关键词的来源。从主要的关键词进行扩展,成长尾关键词,比如笔者所在的某妇科专科医院,就选择了一批常发性的妇科炎症,无痛人流等长尾关键词作为竞价目标。

b。竞争对手是关键词的很好来源,获取竞争对手的关键词不必自己上网一个一个猜,一个一个看。从百度代理那里,搞好关系,多冲点竞价费用,就能拿到本地的一大堆关键词。

c。用户搜索习惯。分析用户的上网习惯是最重要的关键词来源,高转化率的词也是从这些地方来的。比如"武汉 无痛人流"地方+关键词的搜索习惯。"牙痛在哪里治疗"问话类的,如果是新手,可以多上论坛和问答网站,看看用户都用什么词在提问。归类总结下。

2。竞价标题和简介的写作

a。标题要创新

标题切不可模仿竞争对手的东西,模仿了,就给人很不专业的感觉。标题是吸引客户的直接途径,关键词和标题内容要完美的融合。首先应该突出主题,根据关键词,可以一些跟价格等客户关心的词语来做标题,比如免挂号,打折信息等来吸引客户。

b。描述要恰当

描述比标题的级别小的多,但是描述不能不写。医院竞价里,描述应该写些什么呢?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医院的服务和容易写上去。医院的主治病症,医院所获得的容易,医院在本地的地位。个性一定要鲜明。而且语言要通顺,很多医院的描述,是关键词堆砌,很不好。还有就是尽量保证每个关键词都有通配符,用户在搜索的时候能够显出红色,更显眼。

本文出自 www.qfpaper.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