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红人网事

红人网事


RightCliq: Visa的电子商务野心

Posted: 06 Oct 2010 07:20 AM PDT

image

机缘巧合听Visa的人介绍了一下他们在ECommerce方面的动作——RightCliq,于是回家看了一下。还没认真玩,目前对这个工具的理解是:

  • 用户安装一个浏览器插件(不过他们还在做测试,如果插件对于用户门槛太高的话会想别的办法)
  • 用户把自己的个人信息填进去(例如送货地址和信用卡号——甚至于可以用AMEX卡)
  • 在不同网站购物时,用户看到自己可能喜欢的东西,随时可以用这个插件把它丢到自己的"收藏夹"(WishSpace)里。这个收藏夹功能比较强大,一是可以跨网站(比如你可以把Amazon和Newegg的东西放一起),二是提供分类功能(比如设置个目录叫"给小侄女的生日礼物",另一个目录叫"笔记本",方便管理)。
  • 做好WishSpace之后,可以方便的去各个社会化媒体网站分享给朋友,问他们意见。比如把自己正在考虑的笔记本列表转到Facebook上,朋友们可以方便地提供意见和建议。
  • 买完东西之后要结帐,可以用插件自动填写网页上的表格(例如送货地址、信用卡号码之类)
  • 结完帐之后,你可以就在RightCliq里追踪订单情况,看自己的包裹到哪里了。

简单讲,这个工具给用户提供:自动表单填写,跨平台整合的商品收藏夹,社会化分享,网上消费管理和追踪。从古老的Social Shopping到最近热门的Blippy,RightCliq几乎都有"借鉴"。从听到的他们的营销推广,和看到的网站来看,各方面都做得不是很专业。但是毕竟借着Visa的名号和公信力,RightCliq未必不能做起来。

其实有无数公司打着Social Shopping旗号尝试从这个角度切入电子商务分一杯羹,但是毕竟都是创业型小公司。真的巨头来做这件事情还是蛮可怕的。虽然看起来只是个小工具,可是一方面它会成为用户网购体验的中心,另一方面它也能采集到几乎所有的跨平台购物信息,这两者结合起来,想象空间还是蛮大的。中国的话有哪几家会做这件事情呢?

源地址:http://www.marsopinion.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