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红人网事

红人网事


如何提高自己的领悟力

Posted: 05 Oct 2010 05:58 PM PDT

左岸读书_blog发表于2010-10-05

喜欢哲学的人可能认为哲学就是理论,而我认为哲学是那些哲学家产生哲学思想的能动性,灵活应运知识的能力,这是一种悟性。虽然我喜欢告诉 你们理论, 但是,我没有理论。我只能告诉大家如何提高悟性。虽然,这个可能看似跑题了,可是这是我的一个初衷吧。我只能告诉大家我的一些经历或者有限的观察。

  1. 想玩什么就玩吧,如果有人反对,你应该告诉他你内心真实的想法。你玩够之后,你就不会玩了,你会心平气和的考虑应该做一些事情。人生重要的是觉悟,玩的不要上瘾、上头会好点。
  2. 人生不可能脱离欲望而存在。比如饮食,就是最基本的欲望。如果你没有欲望,你如死灰。我们重要的是,应该意识到,我们的欲望如果过度,那么过犹不及。
  3. 运动可以消除郁闷,身心健康。但是在运动中过分的争强好胜,可能导致身心疲惫。当然,一般的现代人,相对缺乏运动。
  4. 素食主义的好处,不可低估。喜欢吃肉的人,可能一方面受到传统观念的影响,另外一方面,可能在大量的工作生活中,身心疲惫,需要吃肉以泄愤怒的情绪。
  5. 你的心里,不应该装着太多的事情。装的多了,你就会心不在焉,何谈悟性?
  6. 古人认为神通气通,其实人的精神受思想的影响,任何的思想都可能导致你的身心受到打击。
  7. 如果你不幸受到打击,那么你首先应该做的是,应该想开,让自己心平气和。
  8. 思想决定你的精神,精神不好会导致你生气什么的,长久的生气,或者抑郁什么的,你的体内的气质会凝聚成物质,这个在西医检查上可以看到物质疾病。而一旦到了这一步,你不光要看病,还有运动,还有思想想开。
  9. 年 轻的人,精气神充足,身心健康,乐于求知,但是,年轻人容易犯的错误就是争强好胜,比如在辩论、比赛中非要求胜,而不是求知、交流。年轻人最应该做的事情 就是多站在他人的角度考虑、关心、关注他人。当然,首先应该是你最喜欢的人。而在爱情当中,我看他们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过分干涉爱的人的自由。年轻人一方 面喜欢追求自由,另外一方面却又干涉自己所爱的人的自由,这个比较矛盾,是不理智的情形。释迦牟尼有一句著名的话是:“尽可能的帮助你喜欢的人,不计回 报” 。这个应该成为大多数人的信条。
  10. 如果你有各种各样的观念,那么,你最好把这些观念想得没有,就是融会贯通。过多的观念会导致教条主义,思想僵化,墨守陈规,缺乏创造性。
  11. 一 个人的人生幸福,其实,大部分由小时候的经历所形成,比如父母的吵架、离异、虐待等情形。小时候形成的这种阴影,潜移默化的影响他的人生经历,因为年轻人 的欲望过多,所以,导致他自己都不知道他行为的根源来自哪里?所以,年轻人多应该多给自己一些静心思考的时间,回顾自己的过去,小时候,找到问题的根源之 后,你如果想不清楚,你应该找你信赖的智者解开你心中的谜团。如果你羞于问人,那么你应该在互联网上匿名问陌生的人。这个社会,会有好多好 人,其实一般的情况是,没有你的亲人好,只是你没有想开,你看到问题的一个侧面。
  12. 我们的行为会受到环境的影响,比如看样子,但是,应该明白,过分的跟风,你永远是一个跟风者,自己不断思考之后,应该有主见。
  13. 世 界是内心的折射,爱情这东西,也不例外。我们长大所爱的人,其实就是自己小时候喜欢的人的影子,或者是弥补心理的缺陷。我所能做的事情就是,一方面尽可能 的满足自己的心理需求,另外一方面,应该试图找到自己的心理根源。心理的问题,就是一粒种子,在适当的时候,也许在几十年之后,缘分来 临,它会生长发芽。
  14. 几乎所有的宗教都在首推爱心,这是一个老掉牙的问题,但是,爱心是你幸福的源泉,你真正的智慧也由此诞生。不过宗教的问题,过犹不及,自己思考交流领悟是好的。你可以不信宗教,但是你不可以没有爱心。你可以不盲目崇拜任何人,但是,你不可以不觉悟。
  15. “急人所急,想人所想”是好的,但是别人着急,自己也着急,可能乱成一团麻。需要用心把握。
  16. 我们的思想上有过多的压力、负担,可能导致你的智慧下降,我们虽然不可以掩耳盗铃,但是应该去观察化解它。它的根源来自哪里?
  17. 会 有好多的人迫于生计,努力赚钱,但是,金钱买来的,不可能是真正的快乐,但是,过犹不及,你不可能说金钱完全没有用。我在电视互动节目看到,有人说:“你 有钱怎么啦,你有钱可以买来爱情吗?可以给我幸福吗?”这是典型的酸葡萄心理。人的幸福,基于心理的因素,是心灵的沟通,如果你不真心关注他人,你很难走 入他 的内心。
  18. 如果你在别人困难的时候,不能够伸出援助之手,你自己困难的时候,你很难得到别人的帮助。
  19. 我们的自卑,常常源于我们的欲望。获取尊严,其实也是一种欲望。光注重自己的面子,忽视对他人的关注,可能导致自己越来越没有面子。
  20. 我们的工作、学习的压力,也是源于一种欲望。
  21. 最 初的欲望的形成,是观念造成的。比如有人没有谈过恋爱,认为恋爱是幸运的,但是,实际让他面对的时候,他可能会看到不幸运的一面,比如结婚 的女人会生气、唠叨、甚至想离婚。一般的人在说自己的时候,容易说他自己幸运的一面,而不说自己不幸的一面。比如打牌,会说自己赢了多少,自己输了,压根 不提。还有的女孩子,会炫耀自己的男友。其实,这些事情也是无可厚非的,人一般都是希望自己心态平衡一些,所以,他常常会在潜意识中过滤自己不幸的一面, 会回忆美好的经历。这是一种自卫的机制。但是,旁观者,旁听者,我们应该清醒的意识到这一点。

好吧,让我们应用这种思辨的方法,做一些词语新解,如此,生活常常会豁然开朗。

  1. 被人羞辱——翻脸不如翻身,生气不如争气
  2. 面对反对意见——听,并且思考
  3. 犯错——年少轻狂未足奇,知错能改真俊杰
  4. 烦恼之事——心事不能随便说
  5. 谣言——不能置之不理,也不能纠缠下去
  6. 别人的脸色——不必太在意,做自己该做的事
  7. 坐冷板凳——做人要拿得起,放得下
  8. 横财——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9. 入行——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
  10. 交友——朋友可“多”但勿“滥”
  11. 办事托熟人——朋友多是快刀手
  12. 求职被人拒绝——从低处做起用能力证明自己
  13. 要求加薪——问问自己底气足不足
  14. 跳槽——“跳”还是“不跳”,三思而后行
  15. 发现别人的隐私——把别人的私事当成过眼烟云
  16. 与人争论——逞一时口舌之快不算赢
  17. 出现小矛盾——让三分心平气和,退一步海阔天空
  18. 被人误解——自己心安,天地自宽
  19. 拒绝别人——勇于说“不”,该出“口”时要出“口”
  20. 遭遇小人——小心防范,保持适度距离
  21. 争名夺利——莫为名利遮望眼
  22. 回头草吃不吃——好“马”要吃回头草,能屈能伸大丈夫
  23. 劝架——学会打圆场,息事宁人得人心
  24. 说话得罪人——管住自己的嘴巴
  25. 批评别人——委婉一点,含蓄一点,巧妙一点
  26. 揭短——打人不打脸,揭人别揭短
  27. “变脸”——是一种技巧,也是一种必需
  28. 生意竞争——好处不要自己占绝,要分他人一杯羹
  29. 面对自己讨厌的人——学会与不喜欢的人共处
  30. 抱怨——把不满挂在嘴上的人最容易吃亏
  31. 仇恨——冤冤相报何时了,有仇不报亦君子
  32. 别人犯错——以宽人之心宽己,以恕己之心恕人
  33. 吃亏——后面得到的常常更多
  34. 得礼让人——以德报怨是最佳人情投资
  35. 人在屋檐下——该低头时得低头
  36. 人生的十字路口——无怨无悔我走我路
  37. 求人——善借他人之力,该求人时还得求
  38. 嘲笑——当成认识缺点、改正缺点的机会
  39. 失意——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外云卷云舒
  40. 面对别人的失意——切不可言己之得意事
  41. 挫折——跌宕起伏的人生才能创造伟绩
  42. 被人轻视——用行动,而不是用嘴巴证明自己
  43. 遭遇不公——适应必须适应的,改变能够改变的
  44. 怀才不遇——努力打磨自己,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45. 外遇——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婚姻中不能承受之痛
  46. 分手——好聚还要好散
  47. 婚前财产公证——爱情到底用什么来衡量
  48. 试婚——慎重试行
  49. 夫凄吵架——吵架伤神,没有必要争个你输我赢
  50. 嫉妒——葬送爱情和幸福的最烈“毒药”

普通人跑步的要点

Posted: 05 Oct 2010 04:25 AM PDT

Pure Pleasure – Reborn

昨天在Twitter上发了十几条 #普通人跑步的要点,很多人觉得有用,于是,就整理到博客上罢。(有所修改)

1) 即便跑步这样貌似简单的事情也需要认真学习才行。

2) 跑步最容易受伤的两个部位是膝关节和脚踝。相对于脚踝,与常人所想相反的是,膝关节更容易受伤,更隐蔽,更难、甚至无法恢复。体重过高者,要用快走替代跑步,否则膝关节会严重受损。一切肚子上有一圈肥肉的人,都是体重过重的──对膝关节来说。其实,大多数非运动员相对膝关节的承受能力来说,都是"体重过重"的。所以,对大多数人来说,用慢跑或者快走替代跑步是很有必要的。事实上,即便散步(或正常走路)都是很有锻炼效果的(只要持续45分钟以上)。

3) 开始跑步之前,一定要有至少5分钟(最好10分钟)的准备活动。充分放松膝关节和脚踝。为了放松膝关节,可以做若干次缓慢的深蹲。还可以做一些简单的伸展动作。任何时候,膝关节和脚踝有任何不适,最好马上去看医生。

4) 尽量不要空腹跑步。不要吃完东西马上跑步。跑步之前不要喝太多的水。跑步前不要抽烟。大多数正常人清晨空腹跑步是没有太大问题的,但是糖尿病患者和心脏病患者除外。

5) 跑步速度不能太快。只要呼吸开始难以保持均匀,就要放慢速度(甚至用快走替代慢跑)。对普通人来说,追求速度也没有太大的意义,追求健康才是首要的。

6) 慢跑坚持30分钟以上才开始燃烧脂肪。所以最好每次都能坚持45分钟以上。

7) 跑步时不要握紧拳头。这个小动作会不由自主地使你浑身肌肉都处于(半)紧张状态。跑步要放松,放松每一个关节,每一块肌肉。要跑得舒服才好。

8 ) 每个人在运动到一定程度的时候都回产生快感(多巴胺分泌),只不过每个人的敏感度不同。一旦开始跑步,就要坚持到"不跑不爽"的状态。跑一个月就放弃,体重会迅速反弹。想想吧,运动后,吃得更多了,再后来却不运动了,饭量却不见的能一下子减下来……

9) 跑步时不要饮用任何所谓"运动饮料",纯净水最好。普通人与职业运动员不一样,无法达到他们那么大的运动量,所以,无需补充什么东西。关于各种添加剂的好处,只不过是夸大其词的广告而已。

10) 一定要在平整的路面上跑。最好是正规的操场。路上的凸凹不平,以及小石子之类的绊脚,是跑步受伤的最常见诱因。找空气新鲜的环境也很重要。

11) 跑步时最好不要把随身听的音量放太大。当我们耳朵不能听到外界声音的时候,我们多少会失去一些平衡能力──跑步时,这样非常危险。

12) 长跑时,最好不要脚后跟先落地,这样会导致膝关节运动的时候没有缓冲。这是膝关节劳损的最常见原因。现在的名牌的长跑运动鞋,都在后根部设置了很好的缓冲结构,所以,这些名牌跑步鞋常常价格不菲,但不是没有道理。因为大多数人自然而然地在跑步的时候脚后跟先落地,穿这种专门的跑步鞋对保护膝关节很有好处。不过,最好的方法还是渐渐适应脚掌先落地。

【how to】5步教你如何创建病毒式传播内容

Posted: 04 Oct 2010 07:05 AM PDT

来自: SocialBeta - FeedzShare 病毒式营销
新闻记者要上的第一堂课就是如何构造他们的文章,为的是把最重要的信息放在优先位置,随着文章的不断展开,重要性不断降低。随便拿起一份报纸,你都会发现最初的几句话往往包含着一个事件最重要的元素。这不仅是为了创造冲击力,也是为了方便编辑在需要腾空间的时候,可以提出一些不必要的信息。由于最后一句话的重要性最低,所以剔除之后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力。下面我将具体讲讲如何让内容变得有吸引力。

一:标题

我的看法是,标题是一篇博文最重要的元素,首先它会影响到你接下来要讲述的内容,更重要的是它起到吸引人们读你的文章的作用。标题的职责就是为了让人们读你的文章的第一句,尤其是当读者在Google Reader看到你的文章时,标题直接决定了读者会不会点击你的文章。接下来就介绍几点如何利用标题来吸引读者的技巧,从而让内容呈病毒式传播。

1:不要告诉我知道的东西 比如你的标题是"为什么锻炼对你有益?"或者"怎样提高订阅量?",那么我可能不会去读它,因为从标题上我没什么期待,基本上是我知道的事情。如果你想让读者读下去,你需要让他们觉得通过花时间阅读本文可以得到一些有价值的东西,或者他们不知道的东西。

2:挑战一些人的常识 我的最受欢迎的文章之一的标题是"吸烟对你有益"。普通人都认为吸烟有害,那么本文的标题就激起了读者想看的欲望,因为本文的标题信息与读者知道的完全相反。所以在设计标题的时候,可以站在完全相反的角度。 再比如"跑步对身体有害"、"人们不再看博客了"等等,那我会选择看看。人们就喜欢看新的信息,不过也讨厌那些错误的信息。所以挑战常识往往会为你的内容博得注意力。

3:神秘的观点 在网络营销,这点很普通,比如文章的标题经常会出现"keys(关键)"、"secrets(秘密)"和"crucial aspects(主要方面)",效果会不错。比如我的一篇文章的标题是这样"the Secret to Growing Your Blog Twice as Fast with Half the Effort"。之所以效果会好,在于读者会觉得如果不读这篇文章,就会错过自己所不知道的信息。一年前,自己要写一篇关于how to increase feed subscribers的文章,这点很普通,我的文章的标题就设计成"How to Increase RSS Subscribers (One Method You Probably Don't Know About)(如何提高RSS订阅数量,有一个你可能不知道的办法)"

4:提问式标题 提问式标题如果具有相关性和吸引力,人们就会选择阅读。此外提问式标题还会让读者对你的文章进行评论,因为问题会引起他们的思考。 讨论始于问题,所以这是一个引起探讨的很好的方式,尤其是当你对一个热门话题进行大胆的评述的时候。比如有一篇文章是这样的:博客评论算得上是一个很好的流量战略么? 其实标题的制作往往要参考杂志封面和书籍,另外还可以跟其他博主讨论,这样才能设计出更好的标题。记住上述几点,希望能助你抓获读者的注意力,让你的内容呈病毒式传播。

二、引言

如果标题的职责是让读者阅读引言,那么引言的职责就是让读者更深入地阅读整篇文章那个。我认为如果引言具有足够的吸引力,读者很可能会仔细阅读你的整篇文章,而不是简单的扫几眼或者完全忽略整篇文章。我在引言上会下很多功夫,下面分享几点:

1:罗列有趣的要点 我认为引言首先要对大部分人都有吸引力。引言中信息首先必须具有价值,这样读者才能记住要点,然后通读。所以引言如果具有吸引力和相关性,那么人们自然会接着读下去。

2:为后面的文章设置悬念/甜头 好的导演往往把悬念贯穿于整部戏,直到整部戏结束,读者才会得到结论。所以在写引言的时候,你得让读者相信你要提供的是他们想知道的,你也会遵守承诺会把谜底揭开,不过你只是逐步地展开谜底。

3:提问 提问在标题中有用,在引言中也会有用。我个人在标题中不常用问题,而是在引言中用的比较多。这样的话,你不仅可以问个问题,而且可以在其中设置一点信息,从而把读者套住。当然问题也得要吸引人,而且还得告诉读者你会告诉他们答案。通常格式是:问题+文章末尾会给出答案。

4:利用相反的心理 这点用好了才会有效果,所以建议不要经常用,我一般在最重要的文章使用这点。我会这么告诉这"这篇文章很长,你可能不需要读。对于那些仍旧想看下去的朋友,我想说,只有不到1%的人能够坚持读完。"我相信,很多人看到这句话,恰恰会反其道而行之。不过这技巧只有很聪明很聪明地使用才会有效果。所以要谨慎哦!

三、内容主体(中间部分)

内容主体就是向读者提供核心要点,或者是别人不知道的知识。例如,我的文章"我怎样在30天内接待来谷歌的90万个访问者",文章的标题给出了事实,内容主体就是介绍我如何做到的。 我之前提到过,内容主体必须与标题和引言给出的亮点符合,如果你的标题很夸张,引言很亮,但是你的内容主体却跟不上这些点,那么读者会很不高兴,甚至不会再看你的文章。所以如果标题中说你能给出秘密,那得确保你确实能向读者提供他们所不知道的内容。

1: 个人经历:最好的办法之一就是讲自己的经验,基本的一点就是分享自己的成功之处和失败之处。我的文章往往是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思考才提出一些结论。

2: 提供证据或例子:对于一个新人来说,证据和例子是取得信服力的重要保障,因此在论述文章的时候要有足够多的证据。

3:优先举出最重要的点

4:信息简洁明了:在提供的信息很多的时候,至少要保持一个主题

四、摘要

我认为摘要是整篇文章中重要性最少的部分,因为最难的部分(吸引读者的目光和让读者继续读下去)已经在标题、引言和主体中解决了。 所以如果你在摘要中选择告诉别人你要讲什么,那你基本上浪费了80%的文字。所以摘要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几个: 1:给出一个有力的结论; 2:引起讨论:问问题,引起讨论; 3:概括整篇文章

五、可读性

可读性的第一点就是要确保整篇文章要有一定的格式和层次。

1:清晰地列出123要点,正如我在本文中所做的一样,1/2、3要点是必须的。

2:文章分为不同的部分,用小标题。H2/H3会在文章中起到作用,读者分部分地阅读,最后才能总结起来。

3: 句子要简短易记

4:文章插入图片,把文字隔开 本文所讲的是在内容的处理时所要做到的基本要求,尤其是对于那些没有耐心的读者来说,做到了这些才能引起他们的思考。

原文地址:http://www.viperchill.com/create-viral-content/

本文地址:http://www.socialbeta.cn/articles/create-viral-content.html

译者:wisp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