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星期一

红人网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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价值观

Posted: 04 Oct 2010 12:56 AM PDT

Shared by Micheal 我们公司的价值观:客户满意,股东满意,员工满意,社会满意

价值观,无需多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排比一下,和价值观字样相同的有人生观、世界观… ..

擅长忽悠的阿里系的企业价值观,有六件事:客户第一、团队合作、拥抱变化、诚信、激情、敬业。

企业价值观,有时又被称作企业文化,这个说起来很玄的概念,总结起来,其实也很简单。在企业中,如果做一件事,被多数人认为正确,那么,就是符合这个企业的文化,如果被多数人认为不正确,就是不符合企业文化。

从这个角度上看,价值观和企业文化还真的有所差别。例如,做一件对企业、团队KPI有益但对客户无利的事,如果大家都认同或认可,那么,价值观就是写在墙上的东西。

我不是要评价阿里的价值观和文化,而是说,抛开企业,只谈论个人的价值观和普世文化。我的一个前同事曾经告诫我,讨论复杂问题时,最好只讲三点,多了记不住。

所以,在我看来,一个个体的价值观,最重要的大概是三点:

1、诚实

2、善良

3、勤奋

诚实,毋庸多说。我的blog命名为老白说真话(这个题目还是受了巴金的影响,参见《随想录》),其实,说真话很难。更难的是一辈子只说真话。而实践告诉我们,多数情况下,不说假话都是好样的。

善良也很难。已所不欲、勿施于人。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都是善良。流传了几千年的名句还那么给力,就是因为能做到的人太少。

而勤奋,则是更难的一件事。中国人最主流的儒家讲,人之初、性本善。而佛家、道家,乃至西方的主流基督教,基本观点是人之初、性本恶的。学生才浅,不敢讨论人之初是性本善还是性本恶,但历史和经验告诉我,人之初、性本懒。所以,才有勤奋、也才有阿里的激情说。

就此来看,人这一辈子真的很难,因为就是这六个字,能混明白的也不多,再次自我警醒一遍:诚实!善良!勤奋!

源地址:http://blog.donews.com/laobai/archive/2010/10/04/1583469.aspx

电子商务常识整理

Posted: 03 Oct 2010 11:35 PM PDT

玩聚SR还知道:
月光博客发表于2010-10-04 14:35:46

  这是个人整理出来的电子商务常识,难免浅薄。里面有很多是和网络营销相关的知识,因为电子商务和网络营销联系太密切了。电子商务三流之中的物流和资金流,因为了解还不多,没有把它整理出来。比较有价值的常识在文章后半部,请耐心阅读。

  电子商务介绍:

  概念:电子商务,英文名Electronic Commerce,简称EC。

  电子商务模式(常见类):

  B2B模式,Business to Business-企业对企业,例子:阿里巴巴,生意宝(网盛科技)、慧聪网。

  B2C模式,Business to Customer-企业对个人,例子:亚马逊,当当,凡客,时尚起义,走秀网。

  C2C模式,Customer to Customer-个人对个人,例子:ebay,淘宝,拍拍,易趣。

  电子商务专业名词(常见类):

  SEM:Search Engine Marketing的缩写,意即搜索引擎营销。

  EDM:Electronic Direct Marketing的缩写,就是电子邮件营销。

  CPS:Cost Per Sales的缩写,即销售分成。

  CPA : Cost Per Action,每次动作成本,即根据每个访问者对网络广告所采取的行动收费的定价模式。对于用户行动有特别的定义,包括形成一次交易、获得一个注册用户、或者对网络广告的一次点击等。

  CPM:(Cost Per Mille,或者Cost Per Thousand;Cost Per Impressions) 每千人成本。

  CPC:(Cost Per Click;Cost Per Thousand Click-Through) 每点击成本。

  ROI:Return On Investment的缩写,投资报酬率。

  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的缩写,搜索引擎优化。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的缩写,是指访问某一网站访客中,转化的访客占全部访客的比例。

  UV:Unique Vister的缩写,独立访客。

  AdWords:Google的关键词竞价广告。

  Alexa:Alexa.com是专门发布网站世界排名的网站,网站排名有两种:综合排名和分类排名。

  二跳率:二跳率,由99click最先提出,网站页面展开后,用户在页面上产生的首次点击被称为 "二跳",二跳的次数即为"二跳量"。二跳量与浏览量的比值称为页面的二跳率。

  跳出率:跳出率是指浏览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的用户占一组页面或一个页面访问次数的百分比。

  人均访问页面: PV总和除以IP,即可获得每个人平均访问的页面数量。至少人均访问页面需要超过10个以上,才算是优质的用户。

  电子商务商务常见营销方式:

  1.网络媒体:门户网站广告,客户端软件广告。

  2.SEM:竞价排名,联盟广告。

  3.EDM邮件营销:内部邮件群发,第三方平台,数据库整合营销等方式。

  4.社区营销:BBS推广(发帖和活动)SNS。

  5.CPS\代销:销售分成(一起发,成果网,创盟)。

  6.SEO:搜索引擎优化。

  7.积分营销:积分兑换,积分打折,积分购买等。

  8.DM目录:传统单张目录,如麦考林,红孩子,凡客,PPG。

  9.线下活动:会展,体验店等。

  10.传统媒体:电视电台,报刊杂志。

  网络营销主要机构:

  3大在线媒体广告代理服务商:好耶,华扬联众,龙拓。

  3大在线营销创意服务商:奥美互动,阳狮互动Digitas,安瑞索思。

  3大网络联盟广告服务商:亿码(一起发),linkTech,alimama。

  3大小企业的基础性在线营销服务商:中企动力,上海火速,深圳时代赢客。

  3大网络公关公司:蓝色光标,宣亚公关,新华美通。

  3大SEO服务商:王通,点石团队,新竞争力。

  3大营销2.0机构:陈格雷,陈墨网络推广机构,浪兄推广机构。

  用数字衡量网络营销效果:

  --网络营销效果可以100%以数字来衡量

  1.访问页面:网络推广的访问者访问 5个页面以上才是有效流量。访问10个页面以上是高质量的流量,访问2个以下页面是垃圾流量。

  2.停留时间:超过3分钟才是有效流量;超过6分钟是高质量流量;小于1分钟的是垃圾流量。

  3.二跳率数据:推广来主页二跳率70%以上是高质量流量。

  4.转化率数据:推广购买转化率为1%以上为高质量流量。

  网络营销需要辩别好:真实流量与流量,有效流量与流量,自然流量与购买流量,PV高的流量与PV低的流量,商业流量与娱乐流量。

  如何用数字判断一个网站:

  1.访问量:alexa,chinaz查询工具。

  2.网络流行度:搜索网站名,搜索结果越多相对来说越流行。

  3.行业排名:查询艾瑞的排名。

  4.网络新闻曝光率:用baidu新闻搜索。

  5.SEO表现:收录与PR,排名。

  6.百度指数:百度指数是用以反映关键词在过去30天内的网络曝光率及用户关注度。

  7.每天新增注册用户数=UV*1%=80000*1%=80

  8.活跃用户=注册用户/10=100000*10%=10000

  9.最高同时在线=活跃用户*20%=10000*20%=2000

  10.收费交易客户数=活跃用户*5%=10000*5%=500

  11.销售额:收费交易客户数*商品平均价格200=10000

  按照以上方法看不到对方内部数据也能大致判断这个网站很多数据。

  来源:focusec投稿,原文链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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